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假如人類變得扁平,你想我們在生活上有什甚改變呢?

人類是由上帝所創造出來的,而我們的身形是不能夠選擇的。但突然腦海中閃出一個離奇想法:「假如有天,人類變得猶如一張白紙般扁平,你想我們在生活上有什甚改變呢?」

假如我們身形變得扁平,居住的房屋便會變得寬敞了,如從前的子母床,現在可以供更多兄弟姊妹擠在一起的多層格床,甚至一張蓆也可以睡得安寧。而且可以棄掉衣櫃,把一堆堆像山丘般的衣服壓平,放進小箱子就可,地方一下子變得更大、更寬。而房屋租金也相對廉宜,不需動用數百萬元,甚至千萬買毫宅了。

假如我們身形變得扁平,在交通方面,那就不用駕駛私家車,人們可以改乘公共交通工具,如巴士、港鐵等,減少懸浮粒子的排放,空氣變得更清新,而道路也暢順多了,甚至車廂也變得空間大了,乘客量也增加。又或者,只需一個加大碼的信封,人們躲在其中,便能像郵件般,傳送到世界各地,那麼就不需大量花費金錢和時間乘飛機到遠地了。若然你喜歡游泳的話,更可像一葉小舟,如痴如醉地在汪洋的大海中漫遊;欣賞著洗刷過天空、那細細彎彎的月亮;或是……

假如我們身形變得扁平,便不會出現「中央肥胖」這種病,男男女女都變得扁平,那時,纖體公司就不用花費數百萬元來聘請名星作代言人,而人們也喜歡自己的身形,不用羨慕他人,更不用說要花錢來纖體了。

假如我們身形變得扁平,做運動時便不會因過重而跑得汗流浹背,變得身輕如燕,做任何動作都輕而易舉,易如反掌。若玩捉迷藏時,大家想也不想,便躲到書櫃後、門縫等陝小地方,令他人難於找尋,使整個遊戲更添刺和樂趣。

若上述一切都是事實,不是造夢,那麼,是好還是壞呢?假如一天,你們身形變得扁平,那你的生活有何重大改變?試想想。

11 則留言:

  1. 假如我們的身體改變成扁平,當龍捲風來臨,我們是否會被捲走?
    所以我還是認為現在這身體好,不過幻想還是人類必須的,因為沒有幻想,很多發明便不會出現,所以以上的意見不是為難作者,只是淨屬個人意見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們變得扁平,我想都會很怪吧!那有很多我們現在能做的事,都應該做不來了,人生也會很乏味。

    回覆刪除
  3. 很有趣!你的想法很有趣!但若果是我,我會希望自己的身體能隨心所慾的改變,如突然變成為女人,變成小烏,變成樹木,變成菜葉,在不同角色的角度去體驗這世界,這是我經常幻想到的.這些想法可能天馬行空,但卻能看見你的創意.

    回覆刪除
  4. 假如人變得扁平,那麼我們生活的世界亦會變成一個二維世界,恐怕我們便難以享受現今社會中的大部份資源了。不過,我們是生活於三維世界中的,因此,我們很難明白二維世界內的人如何生活,現今的人只能假設以及想像了。

    回覆刪除
  5. 我想說假如人變得扁平的話,屋子和其他的物品就不會跟我們現在的比例來建造,就會以扁平身體的比例而建。所以你在文章中所說的假如我們身形變得扁平,居住的房屋便會變得寬敞了是不會有可能的,就算我們真的是扁平的也不會有房屋便會變得寬敞了這樣的事情發生。

    回覆刪除
  6.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人類變得扁平。不過這想法都蠻有趣的。
    假如我們變得扁平就可以不用那麼多的金錢,就連吃一碗飯都可以一起吃飽了,世界便不會出現餓荒了。可是這都是假設幻想應該不會實現吧。

    回覆刪除
  7. 假如我們變得扁平,在大地震、山泥傾斜等災難中,也能逃出生天,不需要大量救護人員來救出大量傷者,令救護人員減少在工作上的壓力和受傷的機會。

    回覆刪除
  8. 天馬行空的幻想力是人們獨有的專長,正因如此,人類的科技才會不斷發展,邁向頂尖。同時,無窮無盡的想像力更加是漫長的人生裏的一絲光彩。

    回覆刪除
  9. 如果人類變得扁平,我們的內臟會怎樣呢﹖受傷後又會不會流血呢﹖變了扁平,人與人之間便不能打架,更加不能穿鞋了。變了扁平,山羊及馬兒會否以為我們是紙張,不小心把我吞下肚呢﹖

    回覆刪除
  10. 我個人就「扁平」一詞中感到疑惑,所謂的扁平是否指身體構造變得扁而平坦?如果是的話,我相信你命不久矣。「扁平」根本不是一件好的事,人類自古以來的進化就已經證明了人類的身軀是眾多動物中較優越的,若果人的身體是「扁平」的,應該早就被大自然洶汰了。不過我都明白作者對完美曲線的厭惡極之強烈,所以請繼續幻想吧!!

    回覆刪除
  11. 如果人人都是變得扁平的話。即是食道也是扁平的,吃下的食物會去到那裹?若果跑步時,雙腿會否撕裂?不過,這種事情應該是沒有可以發生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