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童年往事-----月兒

中秋節剛剛過去沒多久,那皎潔明亮的月光真是很美麗啊!望著它,一段段的往事在我腦中徘徊著,徘徊著......
仰起頭望著那又圓又大又亮的月光,想一想,原來是中秋節啊!月光雖然確是很美,但為什麼卻一點兒也不可愛?這是什麼原因?是因為那不再是「我兒時的月光」嗎?
「月光光,照地堂,蝦仔你乖乖瞓落床,聽朝阿媽要捕魚蝦囉,阿嫲織網要織到天光,啊... 月光光 照地堂 .....」媽媽溫柔的說:「乖孩子,你快點睡吧!明天還要上幼稚園呢!再不趕快睡,明天便會成了大大的熊貓了!」一邊聽著搖籃曲,一邊看著窗外的月兒,我便慢慢的入睡了。
倘若沒有那可愛的月兒,我又能否入睡呢?
兒時,每逢中秋節我也會回鄉探望公公和婆婆,每次的車程也是長達二小時的,每次我也會望出窗外,每次為的也是跟月兒玩捉迷藏。那時候,我坐的車子總是被月兒跟蹤似的,我的車子到那裡,月兒也會跟著在那裡。我心裡想:難道月兒會走的嗎?又能走得這麼怏嗎?
心裡總是有著很多很多的疑惑。有時更會好奇地問媽媽,可是媽媽卻說是因為月兒姐姐愛跟可愛的孩子玩玩,當時的我當然是信以為真,便因而覺得開心。
每天晚上,我也會坐在露台,望著月兒 ,一邊對她聊聊天 ,一邊玩玩具。那時在月兒的旁邊還有她的同伴———星星,不過它們總是不能取代月兒在我心中的地位呢!盡管月兒時而彎時而圓,她還是那麼那麼的美麗啊!
月兒為我童年添加色彩,更為我留下一段段天真和美好的回憶呢!你相信我的童年也就是因月兒而變得更快樂嗎?

4 則留言:

  1. 又到了中秋
    今年中秋的月亮特別大特別圓
    月兒不再可愛
    也許是因為人長大了
    童真隨著年月的逝去漸漸流失
    人的童真不再
    月兒也不再可愛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幾年中秋節的氣氛慢慢退了,憶起兒時與兄弟姐妹拿著小燈籠,小燈籠一邊響著一段段熟悉的音樂,我們一邊與月兒玩捉迷藏,而阿姨就和媽媽一起吃月餅,聊聊天。
    但是人長大後就缺少了許多童真,有些人更加會失去兒時的回憶,片段都是零零碎碎的,所以我認為兒時的記憶真的很宝貴。
    中秋節的月兒的確是又大又圓又明亮,但是我認為如果心情好的話,每日的新月、滿月、半月都可以很漂亮!

    回覆刪除
  3. 今年的中秋,我也是一如以往地跟的小學同學們一起到天耀玩蠟燭,看見久久未見的小學同學,也感到很開心,現在各位可能已經不再慶祝中秋了可能只是吃吃月餅就罷了。

    回覆刪除
  4. 中秋節...一個多麼美好的節日,每年我也十分期待中秋節,我喜歡看著月兒,看著看著...我會想到很多得感概很美好的場景,我會想起我的朋友,想起當年我和他們在同一的月光下,拿著。燈籠跑著跑著,雖然童真失去了,但那份感覺卻會在心中保存著。童年的回憶是最快樂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