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高鐵

廣深港高速鐵路這個項目剛(拍板)的時候,人們有不少反對的聲音,又說要他們慘失家園,要生要死似的,但我卻很不明白,先不要說他們阻礙香港的經濟發展,就拿國內的同胞和香港比,國內的同胞比香港慘多了對不對?
而且廣深港高速鐵路的落成這個決定會影響全香港,甚至是全中國的發展,所以落成是必然的,但如果愈遲動工的話,工業原料的費用便會愈大,所以阻礙廣深港高速鐵路的落成等於阻礙香港的經濟發展.
我認為廣深港高速鐵路落實建成之後,高速鐵路從此把香港和內地連接起來,香港和內地的關係變得緊密了.
由於交通方便了,例如:由香港去北京,都只不過是十分鐘而已!所以落成高速鐵路令很多奔波於香港和內地的香港商人和內地商人,又能方便經銷,又可以開拓新的市場,相反,內地人士都會投入資源到香港,到時香港發展將會日理萬機.

11 則留言:

  1. 我十分不認同你文章中的第一段.如果我派人把你的家拆毀,難道你會和你的家人一起開心得聞歌起舞嗎?我相信你不會.
    我肯定當每個人當失去家園時,都必定會十分慘痛,而不是和他是香港或是國內同胞有關.

    回覆刪除
  2. 你提及到的例子好像誇張了一點兒吧。雖然我知道高鐵建成後,內地跟香港的關係會變得緊密。但是由香港去北京,只需要花十分鐘就能去到?!香港建成了西鐵,我去屯門元朗,起不是花十多秒使能去到?!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興建高鐵是一件值得讓人歡呼的事。因為當高鐵落成後,可以貢通兩地,促進兩地的交流及發展。香港也會因而成了一個更吸引外國商人到香港注資及交易,令香港更進一步成為一個在國際中站立的商業及經濟都市。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興建高鐵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因為這能中港兩地的促進交流,而且更造成了一條良好的交通網絡,使我們或來往二地的商人更方便快捷,所以我對興建高鐵是十分支持的。

    回覆刪除
  5. 雖說修建高鐵是好事
    但要為這樣去拆散別人的家園倒不是件好事
    怎麼說別人也是住在那地方很久了嘛
    難道不能幫他們整村遷移嗎?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也希望廣深港高速鐵路快些建好,因為這真的會方便兩地的市民。我也知道有很多常要北上談生意的香港人很奔波,所以也希望他們能方便些。但你說到北京只需十分鍾,真的假的?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人應該要進步, 如果每個人也像他們般守舊, 這世界只會永遠停留於古代中, 不會進步。高鐵的興建, 也標誌着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有一條新的渠道, 對你和我都有好處的。

    回覆刪除
  8. 沒錯,他們的確阻礙香港的經濟發展,但也是情有可原的,你試想想,明天你家就要拆卸,你要離開結交多年的好友、鄰居,離開你學習多年的學校,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所有東西重新開始,你還會歡天喜地的去注冊領取賠償嗎?沒錯,經濟發展能令收入增加,但人情是不能以金錢賣回。

    回覆刪除
  9. 本来那就是他们的家园,是政府为了建设而希望他们搬迁的,不应该说的他们阻碍经济发展。政府是会对他们作出补贴的。另外,“香港去北京只要十分钟”这是不可能的,不切实际。比高铁更快的悬磁浮列车,甚至飞机也不可能这么快呢。

    回覆刪除
  10. 我認為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這個項目很有意思,能夠幫助一些來往香港和內地兩地工作的人。但同時又影響了一些無辜的家庭。希望可以在這兩方面有一個平衡

    回覆刪除
  11. 我認為建高鐵雖然可以為人們出入帶來很大的方便,可是想深一點,這亦都會影響在高鐵附近的家庭,他們的根一直都紮在那兒,為何政府還要狠心拔走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