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時間與家人的相處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地從手中溜走.我們慢慢地成長,所經歷的事只成為了回憶,但回憶郤無法從心裡溜走。有時候我們可從照片回憶從前。近日,看回小時與外公合照的照片,當時我和表弟一起站外公的旁邊,外公露出燦爛的笑容,這照片令我的回憶不禁一幕一幕地在腦袋浮現......
那年不記得多少歲,只是很小,但經歷卻非常深刻。那天,我們一家到外公家,當時的天氣微涼,外公帶妹妹外出買東西,我也要強行跟去,但找不到鞋子,媽媽也勸阻我不要去.不知為何最後都是跟外公去了。當我腳一踏出門口,涼風迎面吹來和腳底的涼意讓我發抖,但心裡卻不肯回去。
外公帶我們走到一條捷徑,但那捷徑非常骯髒,令人看上去非常不舒服。我小心翼翼地走著,但我一個不留神,踏中了玻璃碎片,我立刻大哭起來,而外公一聽到我哭立刻把我抱回家。回到家中,媽媽看到我的腳底流血,嚇了一跳,口裡不停地怪責我為何不聽話。現在回想起,我知道自己非常任性,給媽媽帶來了一麻煩呢!
時間慢慢地走過,每次看到外公,臉上多了不少皺紋,身體也不像從前般健康,需要坐輪椅。但外公的記憶力還非常好,他可認出所有的人。時間雖然令我們成長,經歷不同事,但亦同時令外公的健康衰退,想起來,令我感到十分矛盾。但是時間還是會溜走,人必須經過生與死。所以我們需要珍惜眼前時間和與家人的相處,不可令自己後悔!

3 則留言:

  1. 我也認同作者的想法,因為與家人想聚的一分一秒,都是很珍貴的,往往有些人都不會去珍惜,他們會覺得他們的存在是理所當然,但當失去時而想珍惜的事候已經太遲了。

    回覆刪除
  2. 時間正一分一秒地過渡著,這殺傷力驚人的武器.會奪去人們的生命,令人們生病痛......在它的巨輪下,我們是否應該問問自己:我有珍惜身邊的時間嗎?我有珍惜身邊一人一事嗎?在做什麼事時,都應思前想後,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才懂得後悔.

    回覆刪除
  3. 很多人都會說很悔後當初不懂珍惜,捫心自問,我也說過。
    當一位在你擁有時,你不會覺得他的重要性,但當他要離開時,你便會覺得其實他在你生命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其實人人也懂得說很後悔當初,但其實倒轉頭想想,為什麼不珍惜現在你所擁有的人?
    現在想想有誰你想珍惜,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不要晚了才去後悔!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