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死」

「死」常常被人用來作說話用詞,例如「死咗嚕」、「點知佢死左去邊姐」等句子用來回覆別人的問題。「死」真是那麼好嗎?有些人因疾病而失去了生命,有些人因意外而失去了生命,有些人刖因失戀而失去了生命。好笑的是因失戀而是去自殺,他們完全不珍惜生存的機會。有些人想生存因意外而無法生存呢!以下是一個關於一對小姊弟悲慘的經歷。

我的鄰居在幾個月前剛搬來。當我看着他們搬傢俱進屋時,我看了兩位可愛的小孩。一位是肥胖的小男孩,樣子看來只有4歲。另一位是可愛的小女孩,看來只有7歲。看到他們玩耍的樣子,我淡笑了一下,我在想我以前是這樣和弟弟玩耍的嗎?當他們看到我的時候,他們向我點點頭,然後露了燦爛的笑容。看到他們這樣,我很懷念我小時候的日子。我想找回我的童真呢!

每天早上,我都看到他們一起上學,每天也嘻嘻哈哈的上學,無憂無慮似的。當漸漸熟絡的時候,經我問他們,我才知道姊姊叫悠,弟弟叫康。經過一個月後,幸福快樂的日子都過去了,換來了不幸悲傷。他爸爸和媽媽因為工作而去了美國,所以由他們的外婆照顧他們。但經過幾日後,他們收到了一個非常非常壞的消息。那消息就是「一架飛機由XX去美國時,突然遇上強大氣流,令飛機失控,從而墜毀於大平洋,預計機上的乘客及工作人共200多人全部罹難。」那正正就是他們的父母乘坐的飛機!這真是一個令人無法接受的消息!

悠的外婆因他們小而不告他們,只說了他們去了一個好遠好遠的地方生活,暫時都不會回來的。外婆就在他們的家照顧他們。他們還不知情的去四周玩耍,還笑着地走去樓下的公園玩耍。他們並不知道,厄運漸漸的接近,他們遇上最不幸的事情。

有一天,悠和康在客廳玩耍時,外婆在廚房裡煮粥。他們把玩具放在四周,那樣會很容易令人摔倒的。當外婆從廚房出來客廳時,兩姊弟把外婆圍着。突然,外婆因地上的玩具而摔倒,兩姊弟因在外婆的前端而被熱騰騰的粥淋在他們的身上。外婆馬上報警,救護員把他們送往醫院。康因為七成皮膚被燒傷而在即日下午八時死亡。而悠呢,她雖然沒有康那麼嚴重,但也有五成皮膚被燒傷。

醫生對外婆說悠因為燒傷部份有細菌侵入,所以只剩下幾天的生命...外婆在翌日向悠說出他爸爸媽媽死了的消息及她只有幾天的生命。悠說了一句令所有人心酸的說話:「為什麼上天要選中我?」那一句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在場人士馬上眼泛淚光,包括了醫生。在這時候,她漸漸地閉了眼,當我們聽到「咇------」一聲時,外婆馬上跪在地上,大哭了一場。

自此之後,我每天早上也再聽不到那兩姊弟的歡笑聲。短短幾個月可以發生這樣的事,令我有感而發。人,應該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別因為一些小事因去自殺,別每天都覺得自己是悲劇的主角。世人還有很多人想生存下去但無法生存呢!

3 則留言:

  1. 讀完這篇文章,令我覺得人的生命真是十分脆弱。
    上天雖然賜給我們一條寶貴的生命,但是亦能輕易地取回去。所以,我認為我們一定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人和事物。
    不過,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人們只會想著「我很慘!」、「我的人生完了!」這些事情。正因為他們有如此消極的念頭,以致他們的人生失去希望,從而產生死亡的念頭。 因此,我認為珍惜和感恩是十分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正因為「死」我們不能掌握,所以我們更要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
  3. 死是一個恐怖的詞語.它能令一個人失去知覺,失去了享受這個世界的義意.既然死那麼的可怕,為什麼我們不好好的珍惜生活的每一天呢?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日子過得真的很快.人怎樣才能好好的活在當下?那就利用每一天去做一些您認為重要的事吧!人的一生中總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過路人,什麼人和事在我們生命的一部份中占了重要的一席呢?自己好好問問自己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