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跌倒

跌倒?唉!你有跌倒過嗎?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嘗試過跌倒吧,這種滋味還記得嗎?在我的腦海中我記得很清楚。這種滋味很難受,不少血和淚水都為他而犧牲。

小時候的我,走路走不穩的,真不知道為什麼?不要說「這那有很奇怪,有誰小時侯沒有跌倒過?」可是我就是比較奇怪的。就算是牽著爸爸的手還是牽著媽媽的手我都會跌倒的。今天左膝蓋,明天右膝蓋,後天左右膝蓋一起受傷,每天都好像要親吻大地一倘才甘心。而每次跌倒都會很痛很痛啊!還會滲著血!傷口還沒有復原又再次受傷,那傷口一次比一次擴大地侵佔我的身體。

我長大了,傷痕仍然還在我身上,並沒有消失,痛的感覺仍然是存在的,也沒有因歲月而漸漸減退。不竟長大了,我已經不怕再跌倒,同時我已經不再想親吻大地了。但是我卻害怕另一種-------「跌倒」。我怕的是人生中的跌倒。 「不進則退」是我的座右銘,由幼稚園開始我們已經要面對競爭,用很多的考試、測驗來分每個人的高與低,有人會考取第一名,同時也會有人考取最後。考取第一名的是否天生是考第一名的?不是,別人有努力過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他們可能付出了許多的時間、精神;考最後者是否永遠都是考最後呢?是不是,那要看看他曾否有努力過。將來的事情沒有人會知道,所以我很害怕最尾的一個是我。

但是我知道命運是在我們的手中,要自己創造將來。別人的美好是難以與別人共享,那麼我們就要緊握著手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盡自己的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因為我已經不能像小時候哇哇地哭依賴父母,若言我是最尾者我也問心無愧。
老人家總說:「不跌倒過,不會長大。」
我說:「跌倒沒關係的,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爬起來,再向前路行。」你們同意嗎?

5 則留言:

  1. 而「失敗乃成功之母」這一句簡短的諺語,也教懂了人們同一道理。成功不是必然的,是經多次的失敗磨練出來的。就如同學說的「不跌倒過,不會長大」,相同的「不嘗試過,不會成功」,而我領悟到的是失敗不是重點,要的是嘗試。

    回覆刪除
  2. 生命中必定會有跌倒的一刻,只要跌過才懂得如何去走。
    對啊!若果沒有嘗試跌倒的痛苦,怎會知道艱苦的時候?
    世上必定會有不如意的事件啊!怎會任何事能十全十美?
    其實在另一方面看看,能讓您跌跌踫踫才是做好的。

    回覆刪除
  3. 是的,跌倒沒關係的,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爬起來,再向前路行。
    學習過跌倒會令人更加進步、前進,相反沒有跌倒的人可能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當遇錯折時更顯得一蹶不振,甚至不知所措。
    所以跌倒可能令人有更大收穫!!!

    回覆刪除
  4. 我也同意,在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
    跌倒是為成功鋪路,每一次跌倒都會令我們吸收經驗。
    如果沒有失敗過,對於一個很大的挫折就不能攀過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