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朋友

我相信每人也有自己的朋友吧!當然,我認為朋友也可以分做三個層次的,就是普通朋友,好朋友,和知己了。普通朋友可以是你在班上的同學,閒聊是每人也會做的事,與普通朋友一起,你可以和他一起談談你的喜與悲,但是,他們未必會太着緊你,因為,你與他只是普通朋友的關係。而好朋友比普通朋友的層次較高,他們會跟你分享大家所發生的事,繼而大家一起討論,大家會更關心對方,在你心情低落時,他們會給你安慰。在你高興時,他們會與你混在一起玩。知己,
可以說是最認識你的人,他們的心情也會因你的心情而變。知己間是無所不談的,我和我的知己沒有例外。每當我有開心與不開心時,都是跟他們一起分享的,是因為我相信他們,他們會與我一起分享所有的東西。
我相信很多人也試過與朋友爭吵過吧!其實朋友之間少少的爭執是無可避免的,但是因為有些人太過固執,把原本的小事都弄得人人皆知,而大家的關係也越來越差,最終則犧牲了大家之間多年的友誼。這樣值得嗎?能夠做到好朋友,甚至知己,我認為都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友誼,既然大家都能夠對對方坦方說出所有事,難道我們眼看我們的友誼因為這小事而失去但卻視而不見,不加理會?這樣真的是太傻了!『萬里長城雖然很長,但是我們的友誼比它長,還比它堅固』。這是我一個朋友在小學畢業時跟我說的一句話,到現在我和她之間的友誼沒有跟着時間的過去而變淡。所以我認為朋友之間應該多多包容對方,不要因為小事而不和。有人性格較為固執,身為他朋友的你,既然清楚對方性格,便不要跟他硬碰,採用其他更有效的方法去解決問題。
沒有了朋友,我認為就像失去了自己的一半靈魂,因為朋友會給你支持,在你有需要時會安慰你。我是一個很重視朋友的人,沒有了朋友在我身邊,我會覺得很寂寞,所以我會很珍惜這段友誼,是絕不會輕易地放開多年的友誼!希望你們也是!

5 則留言:

  1. 我認為朋友是一生中其中一樣最寶貴的東西。如果沒有朋友,當有因難的時侯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另外,朋友會在你不開心的時候安慰你。因為有了朋友的支持,你會感到這個世界充滿希望。所有我覺得每一個人現在都應該珍惜身邊的朋友,如果錯過了人生中最寶貴的朋友可能因而後悔一生。

    回覆刪除
  2. 我一向也非常重視朋友。
    當朋友開心,我便開心;當朋友不開心,我也不開心。因為每一位朋友也是我精神上的支柱。我們要學懂去珍惜和感謝每一位與我們成為朋友。友誼得來不易,友誼的長久,是有賴我們朋友之間對大家的了解和付出。

    回覆刪除
  3. 做朋友的只有幾年,但做知己卻是一生一世。朋友可以多得数之不盡,但知已卻只得幾個。對我來說,知已是我的精神支柱,因為失去過,令我知道它的可貴,它的價值。

    回覆刪除
  4. 在你心情不開心的時候
    只有朋友去安慰你,
    我認為人與人本來是互不相識而變成朋友也是一種緣份
    所以我們更應該去珍惜得來不易的緣份

    回覆刪除
  5. 朋友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從成長的過程中,誰人也有機會去認識朋友,只是在於你願不願意打開心扉,嘗試與別人溝通.我很認同作者的見解,若果是真誠的友誼,曷不會被時間或流言蜚語影響到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