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中國英雄

今年的國慶大家看到的是燦爛的煙花,熱鬧的氣氛。但是在你欣賞這繁華的景象時又有多少人會想過現今的中國是誰做成的呢?中國的人民又經歷過幾多辛苦的時間才有今年的中國呢?
中國改革六十年了……六十年內,中國發生了很多的事,而我最熟識的,便是六四事件了。六四事件……一個大家都十分無奈、十分憤怒的事情。還記得那天胡主任在講座上講得是多麼的激動、多麼憤怒。那天,中國那班追求民主不屈不撓的英雄比一架一架的坦克殺死,大量的人民死亡,天安門外到處到沾上了血液。當然我還未出生,但是我猜想,如果我在那時看到這樣的畫面會是多麼的憎恨中國。
事件到了現今,中國還是不肯承認發生了這樣的事,更說六四是沒有死過任何一個人! 我個人就很不明白中國政府為何不承認呢?是怕會有政變?要付上很大責任嗎?還是甚麼嗎?由細到大老師也經常說我們要承認自已的過失或錯誤,錯了並不是問題,知錯能改才能進步,才能成長。中國到了現在還不承認這件事,難道能夠使中國進步得更快?走得更遠嗎?
我個人就認為中國政府都是時候承認並公開死難者的名單了,承認當初的決定是多麼的錯、多麼的有問題!到了現代還不公開死難者名單的話,那些人就不是死得不明不白嗎?沒有人知道他們的死嗎?這樣下去,我深信有一天,會有一班新的人民英雄站起來,承繼六四人民英雄的夢想,追求民主。這夢想,是永遠不會改變的。這信念在我心中直至永遠。我想在我在生之時,能夠看到中國的人民,得到我們一直渴求的民主自由。
下年的國慶,我希望大家在欣賞表演的時候,想想中國死了多少英雄才得到今天。你為漂亮的煙花鼓掌時,請你也為中國的人民英雄鼓掌吧!有了他們,我們才有今天繁華的景象。他們是多麼的愛國、多麼的偉大啊!

3 則留言:

  1. 對於六四事件,我也覺得中國政府對事很不負責。
    大家有否想過無辜的死難者?
    他們是多麼的無奈啊!
    我應該中國政府應該在此承認他們曾經的過錯。
    亦為當時無辜的死難者作出一個好的答覆!

    回覆刪除
  2. 指出別人的錯誤,為的不是去嘲笑別人,而是去幫他人改正犯錯。可是當一班大學生肯站起來指出政府有做錯的地方時,卻被政府認為是「搗亂分子」,還把他們一個個處死,使他們與家人陰陽相隔,先去性命。難道看見自己的國家有錯而指出來,是搗亂,是不尊敬嗎?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中國在六四事件上不負責任。不旦在六四的處理手法不恰當,還有中國為了人民不能了解六四的資料,設立了綠壩軟件限制人民上網的自由。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