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假如我是聖誕老人

有一天我在想,這世上真是有聖誕老人嗎?若他真的是存在,他又會是怎樣的呢?想著,想著,我便被召進夢裡去了…

我張開眼,用朦朦朧朧的眼睛看著周圍,四面覆蓋著冰雪,只有一所小小的房子,冒出一道白曚曚的煙。我再看著自己,臉上有又密又長白鬍子,身穿紅色的厚棉襖,就像是一個聖…聖誕…聖誕老人!

忽然之間,有群藍皮膚和耳朵又長又尖的小精靈走近我,吶喊著:「聖誕老人啊!快回來,聖誕節就到了。」我還沒有任何反應,就被他們拉回那所房子。內裡的跟外面大不同了,有數之不盡的禮物和非常多的「鹿車」,拉行鹿車的「鹿」是電子的,只要一晚的時間就能飛越全世界,我被這些新奇的事吸引著,便開始聖誕老人的工作了。

我騎上「鹿車」,小精靈手忙腳亂地把禮物搬到車上。「鹿車」可分為數節,每節可載數百名小朋友的禮物。我把車的引擎開動起來,便播出聖誕歌,我吃了一驚。它飛快地飛到空中,馬上由北極中央去到芬蘭了,這裡有多不聲數的小孩在等待聖誕老人的來臨。我把禮物向著每家每戶的煙囪拋下去,小孩子親手把禮物拆開,臉上充滿著笑容,父母們看著他們的笑容便滿足了。

一個晚上,我的確把所有的禮物送給世上每個小孩,他們每人的喜悅我也完全接收了,沒有任何一件事能給予我這份的滿足。我醒來了,回想剛剛的夢,聖誕老人無私地把快樂送給人,不會計較有否利益,但現實中,許多人也只會想有否利益可言,沒有就把你當作過路人了。我們應該學習聖誕老人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這樣做人才會快樂的。

4 則留言:

  1. 每個小朋友也會在每個聖誕節期待著聖誕老人的禮物吧?聖誕老人是寒冷的聖誕節中,一個溫暖的來源,一個會帶來快樂的娃娃。可是現今的社會大多數只會用聖誕老人去掙錢,讓現在的小孩子只會在夢中遇見聖誕老人,並開始漸漸忘記聖誕老人的存在了。

    回覆刪除
  2. 聖誕老人是一個很慈祥的老人
    不管這世上是不是真的有一位
    在聖誕節晚上會派禮物的聖誕老人
    但至少相信了會感到幸福

    回覆刪除
  3. 你這篇文章很有創意,相信你為這文章花下許多心機。
    聖誕老人的傳說家傳互曉。在我眼中,他一直都是個謎。若然聖誕老人真的出現在我眼前,那我可會問他:「你一直都感覺快樂嗎?」無私奉獻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