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永不放棄

  今天早上,爸爸約我到天水圍公園跑步,因為昨天下雨的關係,所有小動物都不約而同地慢慢向著路人微笑,當我仔細看一看,看見一隻其貌不揚的小蝸牛,它慢慢從泥土中爬出來,然後再努力地爬上植物的葉上,眼看著那隻蝸牛辛勞地完成自己的欲望,不禁又令我想起運動會的趣事。
  我記得在運動會的第一天,我們眾人在烈日當空下排隊,聽著老師說開幕講詞,當中不可不提的就是:「要成為一個運動員,一定要盡自己本能,永不放棄地向著自己面前的標竿進發,把一切困難排除!」那一句話使我從夢中喚醒,令我明白到運動員的助右銘,但令我最為感動的是 ,在烈日當空下,竟然沒有人發出任何一點聲,全場鴉雀無聲,專心一致地聆聽老師所說的話,當演講完畢了,就到今天的「重頭戲」了。
  「各位參加了100米短跑的運動員請到運動場起跑點集合,重複......」當我們聽到了這句話,我旁邊的同學都一同去了講台中間,接著就到了所有同學都關注的項目─3000米長跑,差不多所以同學都不約而同參加了這比賽,「準備......起步!」,當我們一聽到這句話,就忽然變成了一隻自由的獅子一樣,在運動場上狂奔,把所有其他參加者都跑過,但正所謂「力不從心」,我終於明白這個成語的意思了,在最絕望的一刻,突然心中浮現出老師所講的一句話,「要成為一個運動員,一定要盡自己本能,永不放棄地向著自己面前的標竿進發,把一切困難排除!」,這句話在我心中燃燒著,就好像一把不會熄滅的火一樣,到了最後一個圈,大家都揮汗如雨一樣,但大家都不半途而廢,用盡全力向著終點奔跑,雖然在比賽中,我沒有得到名次,但我用盡了自己的九牛二虎的力,只要盡力了,就沒有任何的遺憾!
  雖然一個看似平平無奇的運動會,但我從中學會了不少人生道理,我明白了如果要成功,都是憑著一份「永不放棄」的意念,才換來今日的成功,任何人都要負出,才會得到回報。

6 則留言:

  1. 說的對!
    其實人生要做到永不放棄也寅的是頗困難,有很多的事件都說就容易,要實行卻很困難,要有無比的勇氣去面對。
    所以,永不放棄應是我們人生的宗旨之一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令我想回在暑假時跑步的事......
    我在暑假內,總共完成了五次跑步,每次的時間太約是30分鐘多.從第一次的4.45公里,到第二次的5.60公里,第三次的4.77公里,第四次的4.73公里,再到最後一次的5.08公里.我在這24.65公里內,成績總是有高有低,但我也會仍然每次盡我的能力去跑到最多的里數,爭取最佳成績,不會放棄.

    回覆刪除
  3. 說得沒錯,我們只要做任何的事情都要做到永不放棄,任何事都可以一一解決,只要做到永不放棄,任何問題都迎刃而解的。但是要真正做到卻是困難的,所以我們要學會去了解它,自然懂得這個的道理。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做到永不放棄的人都是一些成功的人,若然放棄了就不會成功!
    即使遇到了多大的困難,只要永不放棄就可以成功!只要把困難逐一解決,就可以看到邁向成功的道路!正如在《爸爸的花兒落了》一文中的「闖練」的意思。

    回覆刪除
  6. 沒錯,如果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必要本著永不言敗的心,放棄,是要排除一些半途而廢的人,如果要成功就不要成為其中一個放棄的人凡事盡全力,不放棄,那麼成功的道路就會擺在你的眼前。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