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怪盜紳士克里斯

「安迪!有人進過來呢!」美國著名富商鮑里斯一邊說著,一邊檢查著自己的辦公桌。中國藉的秘書安迪用不流利的英語回答著:「不可能啊!窗子和大門都鎖上了啊!」「不!我的文件不止一次移過位置了,昨天和夫人見過面以後回來,我桌子上那個鎖著的小木盒,不知是誰把它打開了。」鮑里斯緊張地說著。「糟糕了!我的手錶不會是有其他人想要吧?我可能有危險呢!」鮑里斯輕輕地自言自語著。他立即拿起桌子上的電話打給他的好朋友--莫里斯警長。鮑里斯放下電話便和安迪說:「半小時後莫里斯警長會來,他到的時候就請他進來吧!你現在先出去一下。」
等安迪出去後,鮑里斯確定房間沒有人,便拿出放在桌子暗處的一隻七十年代的手錶,左看右看,但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手錶的唯一一個調較時間的按鈕不能按下,而且手錶也沒有電,所以是不能動的,手錶上刻著「6‧3‧5」,這是幾天前用五百萬美元從一位冒險家手上買回來的。當他想研究多一會的時候,他發現一位戴了面具的紳士站在他的門前微笑著,他嚇了一大跳,立即收起手錶並按鐘叫安迪來,可是這時進來的是一個彪形大漢,並捉著被綁的安迪。鮑里斯心知不妙便立即拿起袋裏的手槍,一扣動板機「咔!」,這時那位紳士走到他面前並坐下,說:「算了吧!你鬥不過我的!」鮑里斯知道他自己所有的最多只不過是錢,便問:「你要多少錢?」紳士搖搖頭,指著他放置手錶的位置,說:「我要手錶!」鮑里斯笑著說:「我正想把它賣出去呢!這只不過是隻不能動的手錶,又沒什麼特別,你怎會想要呢?」紳士接過手錶,看到手錶上刻著的「6‧3‧5」便開心地說:「果然不出我所料!」紳士把手錶調較至6時35分的位置,把按鈕按下,手錶的表面彈開,一張接疊著的小紙張藏在入面。紳士把它拿出打開,鮑里斯目瞪口呆地看著紳士,並尖叫著:「地圖!?」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