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升降機,除了是可以方便人們上落的一種機器,還有會有些什麼的東西在升降機內出現的呢?
「叮噹...叮噹....叮噹....」門鈴響起的聲音猶如打電動時的急速按動。雖然如此,爸媽還是像石像般一動也不動的。
「來了,來了,不要再按了。」我機械式地開門、刷牙、洗臉和換衣服,而在門口站立著的是我的同學—翁正。他每天除了背負著一個「龜背」的書包,還有左一挽,右一挽的環保袋,像是去旅行般的。
六時三十分,我今天上學的時又早了,真希望學校就在我家樓下。走進升降機,看著升降機的門徐徐關上,令我不禁想起我和翁正的相識。當時我剛從內地來香港,人生路不熟,學校內的朋友也不多。唯獨是有一天,我早上忘了帶功課,跑回家拿回時撞到翁正,把他從地下升降機門前撞入升降機了內。他不但不怪我,還說他也忘記了,謝我帶他回家呢!
升降機震了一震,心想「不是升降機又壞了吧,今個月第六次了。」燈熄了,患有幽閉恐懼症的翁正抱著我「康希,我們會不會永遠困在這裡吧!」他顫抖地說。我一直按著電鈴,怕保安會聽不到有人困在升降機內(因為他經常在當值時睡覺)。升降機又震了一震,好像升降機已經回復原狀了。
可是事情並沒有跟隨著我的想法去進行,燈並沒有開,但升降機的門縫卻越來越光,光得我們都不能把眼睛睜。「轟」的一聲巨響,一個身上滿是血痕的人在我眼前出現,他手中緊握著一把匕首,刻著一些的古怪文字。
正當我還想著他是否從門縫進來時,翁正正幫著他止血,他從「龜背」內拿出綿花等的用品幫助他止血。血止了,但我們還要上學的,應不應該送他去醫院呢?可是他又沒有身份證,而且我們又不能解釋他從何而來,怎麼辦好呢?一大堆問題沖著我而來彷彿頭腦大塞車一樣,什麼也想不到。
消防員敲門,問有沒有人在?是否有人困在升降機內?我回答是。在開門的途中,滿身血痕的人突然消失在我的眼眸裡......

1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在結尾的時候,十分緊張。很好看的一篇文章,留了很大的空間給人作思考。怪人的出現十分突然,我認為很好。我希望你會帶更多好文章給我們。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