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運動和健康

記得在昨天看報紙的時候,我見到一則十分荒唐的新聞:有一個人因想變「肥仔」而暴飲暴食,最後更打破了全球的紀錄,成為最肥的「肥仔」他的重量竟達到980磅,很是驚人!我認為這個人真是十分有問題,我覺得他很是無知,根本不知道肥胖的壞處。

時至今日,我相信若不是骨瘦如柴的話,應該不會有人想變「肥仔」的了。肥胖的壞處不單是破壞外觀,而是會令身體很不健康。會令人們引起很多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等的病,嚴重的話,更可能會引致死亡。其實,現今有很多女性都為了保持著外貌而去做運動,但我認為她們這樣做似乎已經違忘了做運動的真正意義。

我覺得做運動原本的目的是為了訓練好身體,令自己增強抵抗力,以降低患病的機會;而現今很多女性卻因為自己的外貌而做運動。若是如此的話,若那人外形中等、正常的話,豈不是不用做任何運動嗎?運動其實對健康有很大的好處的,做一些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也可以練好自己的肌肉,令自己變得更強壯。但過量或不小心地做運動的話,可能會導致肌肉拉傷、甚至骨折,嚴重的話更可能會死亡,例如單車等,在早一、兩天已經有人因不小心踏單車而撞倒路人,更令他死亡。所以做運動也要留意安全,否則就只會有反效果,更可能會累人累己。

9 則留言:

  1. 我十分同意作者的意見,運動除了可以訓練好身體,令自己增強抵抗力,以降低患病的機會之外,還可以和自己的朋友當娛樂活動一樣,一來可以增加彼此之間的友誼,二來可以令大家更團結,何樂而不為。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沒錯,運動能令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以抵抗疾病對我們的侵襲,因此運動和健康對我們同樣重要,我們也要保持運動和令自己身體更健康啊!

    回覆刪除
  3. 你说的没错。生命在于运动。想要健康的身体,有足够的远动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运动还能增强我们的抵抗能力。我们能够健健康康,全靠运动得来的强壮体魄呢。

    回覆刪除
  4. 我也同意作者的說法。做運動不是為了個人儀容,而是使自己的身體健康,抵抗力上升,不被病菌入侵身體。所以人人都要持著保持身體健康的心態去做運動。

    回覆刪除
  5. 當我看了第一段之後,感到非常驚訝。心想:「竟然有人會想變成「肥仔」,還因此而暴飲暴食,並打破了全球的紀錄。他的重量竟達到980磅,多麼的驚人。」我覺得那個人完全沒有想過後果,而且不知道健康是多麼重要,我想他要做運動去減肥的時候便會後悔,後悔當初為何要暴飲暴食變成「肥仔」!

    回覆刪除
  6. 我們想得到健康,就一定要努力做運動。但其實運動的好處不是只有健康,它還可以鍛鍊我們的心志,令我們身心得到全面發展。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你所提及的新聞裡的那人很荒唐,他為了變胖而暴飲暴食。我認為他應該順其自然,不應暴飲暴食。我覺得運動是為了增強體質,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外貌。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新聞中的人很無知,為了變肥而暴飲暴食。也認為現時年輕女性很不對,不應為了外貌才去做運動,因為運動可減低患病,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

    回覆刪除
  9. 較早前的新聞中指出,香港痴肥的學童十分多,而且有些還過重得很,這對往後他們的健康有著很壞的影響。我十分認同作者說,人們是應為健康而去做運動,而不是為外貌而去做的。而且多做運動能增強體質,何樂而不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