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我究竟在那?

「快起來,快起來!」不知是誰在吵鬧著;張開眼睛,一個高大威猛、赤裸上身且臉上長滿鬍子的男人正在狂哮著。

這裡是什麼地方?我想著。只見得屋內設備十分簡陋,只有木桌、椅、床。
我跑出屋外,雄偉的高山、井井有條的農田,還有正忙著插秧的農夫……仿佛回到過去。

這裡是什麼地方?我向那男人問。「這裡是你的家啊!快快跟我去……」話還沒說完,我就被他拉到森林去了;他一手拿著兩把斧頭,跟著他,我想沒有什麼危險的事會發生。

忽然,發出嗖嗖的聲音。那男人以閃電般的速度,把斧頭向林中飛去。接著傳出一陣去慘叫聲……我跟著他,他朝那方向走,撿起地上插著斧頭的那一隻猴子,說:「這就是我們的午餐。」走了一會兒,前面有一間小屋,似是樵夫居住的地方,他進去把午餐放好,然後帶我去到一棵高聳入雲的大樹旁,遞了一把斧頭給我,叫我把它砍下來。我暗胕:天啊!有什麼可能把那麼高的大樹砍下來呢?它的根部長度是我高度的兩倍啊!

已經是正午了,憑我堅毅不屈的精神,這大樹可能將要倒下了!那男人叫我到屋前,他生了火,以木枝串著那隻猴子,在熊熊烈火上轉動;看到這景象,想信無人不垂涎三尺,尤其在辛苦過後。

待續..

2 則留言:

  1. 這是一個十分有趣的故事,我想如果大家在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不在家,一定不會像主角般冷靜,一定嚇破膽子吧了。這故事的標題和內容都很特別,可是我認為有一點不合情理,如果作者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又怎會乖乖地聽著那大叔的話,去幫忙砍樹呢?如果能交代一點會更適合。

    回覆刪除
  2. 故事寫得十分好,可是為什麼主角在看到猴子被殺時,可以若無其事的呢?一個平常人看見可愛的猴子被殺,都會覺得反感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