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夢想與前路

  「夢想」,相信大家都會有,但許多人都會半途而廢,往往把事情做到差不多完成,但只是出現了少少困難,就放棄了整個計劃,今天我看了一份報紙,第一頁就寫著「青年夢想,失去而亡」,當我看完這份報導,我感到十分驚訝,一名大有作為的青少年,因為老闆因某原因而不請他工作,就誤以為老闆說他沒有前途,返回家的途中,因很多負面原因面而令他做出一些傷害自己的事,終於在自己家跳樓身亡。
  在驚訝之中,我也有一點點的感慨,因為大家都是青少年,大家也有夢想,當眼前看到自己的夢想就快可以達成時,「夢想之門」突然關上,那種心情我是十分明白的,但是我也知道,「死」是不能把問題解決,我們應該積極面對所有的困難,如果自己一個不能解決的話,可以向身邊信任的人傾訴,那問題自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換我來說,我的夢想是當一個職業籃球員,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積極面對,盡管每天的練習是多麼辛苦,我也會堅持下去,因為身邊會有很多的隊員和家人支持自己的,當每次想起這一點,疲倦的身體又會再次「充電」,把困難全部趕走,正所謂「把不可能趕走,向著標杆進發」,我們也要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
  雖然如此,但達成自己的夢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要經過千辛萬苦,努力而換取的,我們現在眼前的只有用功讀書,盡力地把自己學過的東西運用,「學到老,用到老」,做人一定要活學活用,不能浪費任何一分一秒,眼看一秒過得很快,但其實已經能夠做很多東西了,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過了不能返回,但金錢,當我們長大後,自然有方法賺到的。
  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努力,把眼前和以後的困難一一排除,為我們的夢想進發,為大家的前途著想!

4 則留言:

  1. 夢想,這個詞語無論在字面還是含意都帶給人無限的幻想和希望。當然我也會被這個字深深的吸引著。但是,有時候我又會不敢去面對和抱緊這兩個字。我非常羨慕一些可以經常把夢想兩字掛在嘴邊的人,因為我的夢想被人踏住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新聞中的那位青年就算老闆因某些原因而不請他工作,他也不用自殺。因為這個世上,不是只有該間公司才可以工作,同類型的公司也有很多。這間不請你,你便到別間見工,總有一間公司會請你,不必如此輕易便去自殺。

    回覆刪除
  3. 無錯!就如文中作者所道要達成自己的夢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要靠自己長時間的努力和磨練才可達到的。但我同時也認為即使人為夢想而奮鬥也未必一定能實現到自己夢想,有時也要靠際遇才能達成。倘若際遇較差,實現夢想的機會也較為困難。當然我們凡事也應要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盡量嘗試做任何事,夢想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回覆刪除
  4. 空想、夢想、理想-其實一切就掌握在你的手中。空想並不難,任憑你天馬行空。夢想也不難,只要你願意實行。理想是最難的,需要去嘗試才能成功。只要你願意付出、嘗試、實行,夢想就是你的未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