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珍惜你的時間

站在馬路上,一羣羣人在我眼前走過,人們像時間一樣在我身邊流逝,令我察覺時間的流走原來是這麼快的.
我有一個中二的朋友,她上課的時候總是不聽老師的話,在堂上睡覺,又不做功課,但她不是因為不懂做,而是每一次都總會有一些事令她分心,例如某位朋友打電話給她談談天,可能你會說中二離大學這麼遠,遲一下努力也可以啊!從前的我都會這樣認為,認為時間過得很慢,人們常常說時間一下子就過了,那時的我還以為他們在說謊,可是現在真如他們所說.我還記得我小六的時候想過,中四可以自己在中午的時候出去吃,希望快點到那一天,不過又覺得那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想不到,現在的我已經是中三了,離中四只有一年的時間,你不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嗎?
曾經,有一個讀中七的男孩子,他成績很好,不但誤交損友,還去了吸食毒品,把溫書的時間都變成了玩樂,還和家人的關係轉差,以為時間會為他而停止,逃避去面對時間,最後成績當然不好了,連大學也入不到,到那時他才後悔,後悔自己沒有好好地運用時間所給與你的機會.時間就是這樣,可愛的是只有一次,可悲的是不可以重來,時間不是在我們開玩笑嗎?
善用時間這個道理大家都常常聽過,但是有誰人會正視時間, 而不逃避去面對時間,時間是會一點一滴地漏走的,總不會因為你而停下來.當你擁有一些東西時,你便會希望時間可以過得慢一點,可是去到失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沒有珍惜過,只怪我們沒有把握好時間,因為時間根本不會等我們.大家應該要把握好現在所擁有的時間,免得到時後悔.

9 則留言:

  1. 珍惜你的時間、光陰是很重要的。把握好現在所擁有的每一分每一秒,免得長大後給自己一個後悔的機會呢!
    善用你的時間,活出精彩的人生,有些人可能到了死的一刻還未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浪費了一生的生命。有些人明白到要活得精彩,但是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所以我們要珍惜光陰,在有限的生命、時間下,活出精彩的人生啊!

    回覆刪除
  2. 時間瞬間即逝,看不見摸不著。我們總是太匆忙,忙忙碌碌之後,才頓悟時間又過了。同樣的時間里,不同人所做的事情都不一樣,有的人一生碌碌無為,而又的人卻是功成名就。我們要善用時間,別讓自己有絲毫後悔的機會。時間不可能為任何一個人停下,只有我們不斷地去追她才能趕上,別落在時間後面了。

    回覆刪除
  3.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想大家早已明白當中的含意。但有多少人真正地了解,我們只會於後悔的那一刻清楚明白,但過後便會忘記這教訓,而我們的一生便不斷地循環着。時間是不會被改變的,所以時間是珍貴,但我們的行為及思想是可改變的,而大家應掌握的是現在。

    回覆刪除
  4.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力量,失去了時間,如失去了一切,即使是聖人,也没有能力把一件簡單的事完成,更何況是一件大事?

    回覆刪除
  5. 有時我們會希望時間快點兒過,但是我們也會希望時光可倒流,因為過往我們並沒有珍惜到時間,任由它流走,只要好好利用時間,自己便不會後悔,而自己也可以過得充實一點。

    回覆刪除
  6. 時間會慢慢流去
    都不能時間倒流
    做了任何錯的事 也不能回到過去
    再做一次 我們只可珍惜我們的時間
    去補救 不要總是後悔

    回覆刪除
  7. 沒錯,我們要好好珍惜時間。時間是不會等我們的,所以我們要計劃好每一天,要好好善用每一天,不要虛渡光陰,還有不要後悔自己沒有珍惜時間。

    回覆刪除
  8. 難道後悔能令時間倒流嗎?我們應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時間,不應只懂在時間流走後才後悔,這樣我們只是在浪費光陰。

    回覆刪除
  9. 俗語說道:「快樂的時間過得很快.」當人在玩樂時,不會希望時間快過;但當人苦悶時,卻會覺得時間太多.「我們定必要珍惜光陰」這已經可說是老生常談了,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