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黑夜中的天水圍

  早上非常繁忙的天水圍,想不到晚上卻別有一番景象。夜間的天水圍。燈火非常輝煌,天空卻黑得仿如墨汁般,強烈的對比令人非常陶醉於這番得景象。商店的燈光和萬家的燈火都令這個小小的城市盡顯繁華的景象,而鐵路上那微弱的燈光,頓時也變得非常耀眼,令這片樂土顯得非常璀璨。
  在食肆裡有很多人在大吃大喝,有些小朋友則和父母逛夜街,有些青少年則百無聊賴地四處遊蕩,景象非常熱鬧。
  晚飯的時候過後,各邨的籃球場和遊樂場都變得異常熱鬧,打球的有、和朋友聊天的有、談心事的有,跳各式各樣街舞的亦有。逛過學校時,學校的燈幾乎已全關掉了,晚上的學校猶如一座死城一樣。逛到商場時,大家都忙個不停地收拾自己店舖的貨品。當這麼多的景象進入我眼簾 時,突然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
  到了臭河附近,看見很多老公公和老婆婆在那兒一起乘涼、更有小朋友到那兒散散步。突然,在我眼中有些東西閃過,回頭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在比賽單車的小伙子。有些伯伯則在釣魚 ,在繁華都市裡卻帶點平凡的家鄉味道。
  當我再次逛到遊樂場和球場時,已經杳無人煙了,經過商場,熱鬧和繁忙的景象經已落幕了,只剩下一堆又一堆的廢物。
  深夜時,燈火輝煌的景象消失得無影無蹤了,街道上已經沒有人了,燈火輝煌的景象也逐漸
熄滅了。萬家的燈火一盞一盞的消失,而這麼美麗的夜景就在凌晨的到來中畫上完美的句號。

6 則留言:

  1. 是一篇對比天水圍日與夜的文章,所以有突出夜間天水圍的夜景的作用。但看到最後的三段,突然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從街上很是熱鬧到像死城一般,產生了一種寂寞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提及到在黑夜中的天水圍各式各樣的情景,引起了我各種的感覺,很可惜天水圍的青少年的問題仍然很嚴重,
    否則天水圍是一個更好的城市。

    回覆刪除
  3. 是啊,天水圍雖不太富裕,但環境還是很優美,人們相處很和睦,社會秩序也算和諧。
    我也很喜歡看到這類十分和諧悠閑的景象,因為這些景象正說明了國家管理地較妥當,人們生活較樂觀。另外,這一幕幕使人溫暖的情景往往能勾起人們的思鄉及思念家人愛人等溫馨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原來天水圍的夜景是多麼優美,但住在天水圍的上班族卻沒有時間去欣賞,真是一個遺憾,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左擁有的東西!

    回覆刪除
  5. 天水圍的夜景是很優美,但我們是全日制學校的學生,平日不能欣賞她的夜景。但我們可以用心去感受天水圍的所有。

    回覆刪除
  6. 都市人常常都掛著工作,根本沒有什麼時間看夜景,但當看完這篇文章後,就好像親身看到夜景一樣,所以我也希望天水圍居住的人也可以停一停手上的工作,看一看天上的景色。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