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我的中秋節

每個中國人都很重視節日的慶祝,當然我也不例外。昨日剛巧是中秋節這個人月兩團圓的日子,所以我就和我的家人一起慶祝。
昨天我到了爸爸朋友的家,而他的家位於錦田的圍村內,種了很多作物。我一早就到了他的家遊玩。那兒有很多果樹和一個很大的菜園,所以我便走遍整個山去採摘。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個個掛在樹上的大樹菠蘿,我便不客氣的摘了一個。接著,我向山上走去,在我眼前的滿是一棵棵的果樹,有菠蘿、楊桃、木瓜和油甘子,看見如此壯觀的情景,我呆了一呆。我手拿著籃子跑遍整個山,在四十五分鐘後我終於滿載而歸的摘完了。
我走到山腰,發覺他種了很多蔬菜。我問他:「我可不可以摘一些?」他說可以。所以我便摘了一些瓜和菜回去。我用剛摘的瓜和菜炒熟配以白飯成了我的午餐,剛摘下的瓜菜是最美味的。「接近黃昏了!」我說。我立刻趕到山頂看日落。我一上到,太陽便漸漸落下。首先看到的是淡淡的橙色,再而是火焰般的紅色,最後是淺淺的紫色。太陽在白雲的襯托下十分美麗,也像絲綢般的絢麗。
黑夜來臨了,大人們點燃起燒烤用的爐火,讓大家一起燒烤。大家在爐火旁邊賞月,我們眼中是一個皎潔的月亮和滿天的繁星,它象徵著團圓。在此刻我們在元朗錦田團圓,不知下年會是怎樣呢?

1 則留言:

  1. 雖然我未到過錦田,但之前也曾從友人口中描述過那兒的美景.現在看過這篇文章,讓我更加對錦田這地方增加了憧憬.也聽說過那裡有許多不同的果園,希望有機會到錦田去玩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