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你笑的時候真的代表你是快樂嗎?
我很喜歡看到別人笑,因為我很容易被別人的笑容感染。我認為小孩子天真爛漫的笑容是最美麗的,因為都是發自內心的笑容。他們的思想很簡單,不會把自己的情緒隱藏,快樂的時候便會笑,然而不快樂的時候便會哭。但是人愈大,愈是看清楚這個世界。漸漸便收起了童年時的天真,收起了最美麗的笑容‥‥‥
當你看到別人笑的時候,你有否想到他是為了什麼笑嗎?
有些人明明是不開心的,但是為了不想別人擔心自己,或是不想別人知道他們的思想,所以強顏歡笑。這就是「皮笑肉不笑」了。他們只是為自己戴上假面具,只是在自欺欺人。把什麼事都藏在心裡頭,只會令自己更加鬱鬱寡歡。倒不如開心見誠坦白地和別人分享不是更好嗎?最起碼可以有人來開解自己,並且給予鼓勵和支持,不需要自己獨自承擔一切。
笑容的背後,是否暗藏著另一些意思?
當你看到別人落難的時候你笑,這就是嘲笑了。嘲笑別人的人很不知所謂,很無恥。別人有困難不單止不伸出援手,還要冷言冷語,甚至嘲笑,簡直可以說是沒有良心。所以我們不應該用笑容來傷害別人弱小的心靈,傷害別人的自尊心。
我們要利用笑容來傳達溫暖的訊息。有時候,一個微笑所給予的鼓舞可能比什麼都更重要,更有用。所以不要把笑容收起,好好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喜悅。

7 則留言:

  1. 笑的確有很多種,有開心的,有傷感的......
    我自問是個經常開懷大笑的人,我希望自己的笑可以影響到別人,令他們更積極和快樂。我認識的朋友們,他們的笑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可能會有些是相似的,但沒有百分百的一樣啊!不竟世界上沒有人是已同一樣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我希望大家可以從心裡的笑,不是其他的,而是快樂開心的笑。

    回覆刪除
  2. 『但是人愈大,愈是看清楚這個世界。漸漸便收起了童年時的天真,收起了最美麗的笑容‥‥‥』
    我很認同作者這個說法,小時候的我們,都把自己的各種情緒都放在臉上,別人一看就知道我們的情感了!但是現在我們都漸漸長大,學會收起自己的情緒,不公開,讓它們通通埋在心底裏,別人看下去跟本不知道你在想甚麼,我認為情緒也可以透露出你的想法,但是若果都把它收起了,別人是很難猜得到的,所以我認為不妨把我們最美麗的笑容都掛在臉上,發自內心的笑,讓人知道笑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回覆刪除
  3. 「笑」實在能夠蘊藏太多含意。有人會因笑而笑,則只因快樂而笑,那豁然、平凡的笑容會是心靈最有效的靈藥。但正正因為笑能解除人們心中的隔膜.便有人會把笑當作手段,那笑容外看很是友善,卻是笑裡藏刀!
    要活出希望,沒有笑容是不可能的,沒有真誠的笑容,世界不會看到您的光彩!

    回覆刪除
  4. 笑的確是不一定代表是開心的。有時為了不讓別人擔心自己而強硬地笑,但當然這個不會是燦爛的笑容吧。其實這樣只會使自己積累更多的煩惱,那倒不如放開懷抱,與別人傾訴,把煩惱拋開,使自己笑得更自然,更美麗,更燦爛!

    回覆刪除
  5. 對阿,笑的確給予了人很大的鼓舞.所以請不要隨便輕視任何一個帶有善意的微笑喔!雖然有的人在裝笑,可是他們只是不希望身邊的人為他們擔心.無論背後的意義是怎樣.他們也讓人很舒暢.微笑一點也不困難,只要將嘴角微微向上升,那就能給予人無比的力量.

    回覆刪除
  6. 雖然這個世界上有一些笑裏藏刀的人,但一個來自人們內心的微笑,往往給了人一種支持,一種鼓勵,一種信心。不是嗎?朋友和親人之間,不就是依靠笑來打開隔膜嗎?

    回覆刪除
  7. 微笑是一個讓人舒服的表情
    無論與到任麼事也笑 與到任何人也微笑一下
    讓人感到舒服 自己也會覺得幸福
    何不笑一笑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