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最可怕的動物

有人曾否問你這問題嗎--你最害怕的動物是什麼?你的答案可能是毛茸茸的蜘蛛、擁有毒牙的毒蛇、兇猛的獅子、......,但是我的答案沒有毛茸茸的表皮、沒有毒牙與兇猛的外表,他經常在你的身邊,可以是沒有危險性,也可以擁有好強的攻擊性,這是什麼?這便是「人」!
為何「人」是最可怕的動物?「人」可以使用拳頭攻擊你,把你的骨全都打斷,他們還會使用一些裝備,古代時,已經懂得使用刀與劍,狠狠地把敵人的手腳切斷,這是人的仇恨心立刻出現,以牙還牙地把敵人的手腳切斷,最後雙方也因失血過多,而雙雙死去;近代,因科技發達,人們已經懂得槍或炸彈,只需要一刻的時間,便足以給與敵人致命一擊,還有威力強大的核武器,把敵人的家人也殺害,禍害的不是這一刻,是漫長的數百年。
可能你現在會想著,以上也只是一些較不文明時會發生的事,現在全世界也是法治之區,以上的情況也甚少發生,但人的攻擊方法不只有以上較現實的傷害,人的攻擊可以以言語、動作、事情......,來傳送,假如是儲心積蓄的也較好一點兒,可悲的是現今社會,人們往往在不知不覺間已使用言語與動作攻擊別人的心靈,其後攻擊者也不知道全都是自己的錯,還是輕輕鬆鬆地在別人身邊做著自己的事,被攻擊的如動物園中的動物,只能在籠中看著。
人除了不停地攻擊著自己同類外,還不斷地破壞大自然,慢慢地砍伐森林,把海洋污染,破壞的原因永遠也是一些自私的原因,因為要建造房屋、因為要建造道路、因為要製造傢俱、因為......,一切的原因也是自私,在大自然間中,如何兇猛的動物、如何殘暴的動物、如何自私的動物,也從來沒有如此破壞大自然。
但是人類卻有好的一面,每當任何人遇到困難,他身邊總有一名知心好友與他共渡困難,直到困難圓滿解決,但當事情過後,這朋友便可能會因某些原因而背叛你,把你出賣,所以我還是認為人類是最可怕的動物!

13 則留言:

  1.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也有他們不同的樣子。在樣子背後,可以是善良或邪惡的一面。我們永遠也不知道「人」竟然是那樣,也不知道「人」為什麼會用言語和動作等傷害我們。但是作為他身邊的朋友,需要了解他,關心他,從而知道他的內心世界,不過要看透「人」的內心,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到,自己要去付出,付出時間來了解。

    回覆刪除
  2. 的確,人類常因個人的一己之欲,而作出傷害他人之舉。人類若依舊堅持如此的行為,不久的未來,他們便會自受惡果。這也是為什麼現今有如此多人提倡和平,只有人類未來朝和平的道路前進,才能得到真正的進步

    回覆刪除
  3. 「人」的確是有很多的不好的地方,例如:自私、貪心等等。但我認為不是全部的人都是這樣,人總會有一些好的一面,希望我們可以去接納別人的一些不好,同時改善自己的不好。

    回覆刪除
  4. 人類常因自己的欲望 ,對別人做出不好、傷害,或是更甚的行為,但卻亦有不少肯為別人付出的人,只要平時做好本份,又怎會有人傷害自己?

    回覆刪除
  5. 的確,人類會自傷殘殺,但對我而言,我的朋友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人類因一己私慾而去傷害其他人,把一些科技去侵略別的國家或提出戰爭,這是不明智的,很多人以為只要得到強大的權力就能統治世界,但有沒有想過背後要付出多少?!一個家庭,一個社會,一個國家,幾十萬甚至上千萬的人民?!無論是什麼,都值得我們反思。

    回覆刪除
  6. 說得有道理,因為所有個問題都是出自「人」的身上,無論在自己的欲望令其他人受到傷害,或者導致全球暖化。都是「人」去造成這些問題。「人」都有好的一面,只是我們懂得去改變他們,令每個人都展現出好的一面。

    回覆刪除
  7. 其實「人」不能只看表面,有些人表面和善,但內裡是一個陰險的人。所有人都有他們的欲望,他們常常只滿足自己的欲望而去侵犯或傷害別人,不會去代入受害的人,往往不理會四周的因素而去滿足自己的欲望。「人」會因欲望而變得十分自私,所以「人」才是最可怕的動物。

    回覆刪除
  8. 我十分同意你的講法,一個可怕的動物都是因人而異的,一隻可怕的動物不一定是有最長的爪牙,不一定有十分可怕的面貌,人是一種很大野心的動物,什麼都想要,最後引致不可收拾的局面。如戰爭,令世界上無辜的生物失去家人和家園。

    回覆刪除
  9. 我也同意你的說法,「人」其實真是一種可怕的動物。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別人在想甚麼,正所謂「人心隔肚皮」。但同時也不要忘記我們本身也是人類。想改變嗎?全人類,醒覺吧!

    回覆刪除
  10. 人的道德觀是以自己為本的,就如「戰爭英雄」,戰爭會殺人,殺人是不道德的,但為何殺人無數的人叫作英雄?就是因為這樣,人才會幾千年都走不出這蹚名為「自私」的渾水。

    回覆刪除
  11. 人,你和我不也是人嗎?但當你寫這篇文章時,你又有否去反思自己,反思自己也做著傷害別人的事?你我每天享用的所有東西不也是來自大自然,不也是破壞生態平衡.
    地球自從有了人類,人們奪取了其他生物的選擇權.人的眼裡只會看見自己,就是這種自我的想法,地球便以急速的步伐邁向滅亡,又有人誰去制止?但這時候的我也只能倚賴大自然所給的飯樣物件.

    回覆刪除
  12. 人類真的很可怕啊!不過,我其實認為人類在一開始不是那麼恐怖的。只是外來的威脅,令他們不得不保護自己,變得恐怖起來。

    回覆刪除
  13. 人可能是最可怕的動物,但也是善良的動物。《三字經》有說:人之初,性本善。其實所有動物本是善良,但因世界的影響才變得可怕,所以根本沒有動物是可怕,只是世界。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