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第一章──黑暗中的影子

太陽的光線漸漸微弱,黑暗的魔爪再次出現。慢慢的,地上的城市開始安靜下來。
寂靜的街道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影子。他越走越近,終於,一個衣衫不整的男子出現在街角上。他就像一個醉酒佬,醉醺醺的,又像一個剛學走路的嬰兒,左右搖晃的。
他慢慢的向著我的方向迫近,而我則有一種刺骨的感覺從腳底湧上我的心房,顫抖了一下。突然,空氣中瀰漫著鐵鏽的味道。
我再抬頭看看那個男子,忽然,他加快腳步,發瘋似的向我這邊衝過來。我想逃走!但身體不由我控制似的,動彈不得,另一方面,我的聲帶像斷了般,一個未都說不出來!
他慢慢迫近,他的樣子也漸漸清晰。他用他那充滿仇恨的雙眼瞪著我,血淋淋的液體在他臉上劃過,留下一條條的血痕。他揚起他的嘴角,隱隱約約看到幾隻尖銳的牙齒。
這一刻,我的腦子只想著「他是誰?是不是吸血鬼?為什麼是我?我還不想死!救命!救命!」
當我還在想這些問題的時候,我失去了平衡,被人從后扯了過去。「安娜,你沒事吧?」一把熟悉的聲對著我說:「你不要緊吧!不要嚇我!」這把聲音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他正是那個新轉校的男同學──傑克。
傑克一手把我抓住,一手把街上的雜物扔向那個混身是血的男子。可是,那男子似乎對突如其來的雜物沒有什麼感覺,只是一味兒向著我和傑克的方向走過來。
一直跑,一直向後退,直到我的背碰到一幅壁,我望一望四周,再用雙手摸一摸,確定我們走進了死胡同了!真不敢相信這事實!這時,我的心只是不停的想著「怎麼辦?我們死定了!我不想死!」想著想著,第一滴淚順著臉頰流下來了。
待續..........

10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運用了第一人稱,能夠帶動讀者進入書中,增加真實感,表達作者的想法,讓讀者更容易投入故事而產生共鳴,期待你下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2. 這一篇文章內容十分驚險刺激,十分引人入勝,而且埋下了很多伏線,令讀者們想一直追看下去,而且這一篇文章十分真實,希望你的續集也是這樣好看。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的文章,令我也想寫類似的一些故事了。吸血鬼這個題材,最近也可以說是全城哄動,希望你的文章可以和那些文章不相上下,令我們可以看到更好的文章。
    還有第4段的那個「宇」打錯了。

    回覆刪除
  4. 又一篇好故事,景物的描寫做得很仔細,值得一讚。不過感覺上因文章太短,而覺得故事發展有點慢,如果每次可以登多一點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我最喜歡這一類的文章的,我可是暮光之城系列迷啊!我覺得你所寫的這個故事很有吸引力,情節驚心動魄,令我身受同感仿如在那個地方一樣。我會支持你,希望你能夠繼續寫下去啊!期待下一章能夠長一些。

    回覆刪除
  6. 你的文章描寫人物描寫得十分細緻,而且運用修辭也不錯,故事情節的進度可以稍微略寫快一點,一開始描寫景物的兩句很能夠帶讀者幻想到你所寫的情景,而且那非常驚心的情節也能令讀者想像得到你所寫的,情節宜多些,希望你能寫出更好的下文!

    回覆刪除
  7. 你寫得很有暮光之城的感覺!我覺得你把那個場景寫得很細緻,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十分真實。不過文章有一點兒短,期待伙下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8. 你寫的文章描寫得十分仔細,清楚令人感到了主角對男子的驚慌,而且文章很有吸引力,引人入勝,希望能夠再看到這樣的文章

    回覆刪除
  9. 看你的文筆和人物描寫,就令我知道這會是一個精彩的故事呢,加上你在場景上都寫我十分細緻,這故事令我想起生化危機,不過是另一個恐怖的故事呢!

    回覆刪除
  10. 這篇文章的內容驚險刺激,能夠帶領讀者到達一個膽戰心驚的場景,令讀者更切身明白當中的畫面,祈盼你下一章的內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