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大澳遊記

你有到過大澳嗎?今天,終於到了這個神秘的地方。早在一個星期前,當我在網頁中看到大澳的相片,我已經決定了要到這個地方一遊。

由乘巴士到大澳的這段時間,我不但沒有打瞌睡,反而去遠眺車外的風景。沿著山上的公路,雖然十分曲折,但外面的景色卻沒有離開眼睛的半點距離。經過了石壁水塘和石壁監獄,左右兩旁都被山、水和樹木包圍著,十分雄偉。

過了半小時,終於到了大澳。一下車,迎面而來的是混著海水味的涼風,走了一會兒,我先到朋友的棚屋中整頓。我們先到貝澳泳灘掘蜆,收成十分豐富,這次的掘蜆活動給了我一次難忘的經驗。

夕陽西下,天色漸漸昏暗,快將晚上七時了。我們正準備燒烤,而剛剛掘出的蜆就成為了我的晚餐。一輪狼吞虎咽後,我正準備上頂樓觀星,大澳遠離市區,能以肉眼看見的星星多不勝數,真的可以用漫天星宿來形容……
我小睡一會,回想起剛剛的時刻,覺得去大澳遊玩是值得的。此時,我的朋友已經替我收拾行裝,我也不得不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