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噩夢

以下有點點驚嚇成份。

  「呃……」到底怎麼了,我的頭很痛。
  我勉強的在一片黑暗中撐起身子,腦內襲來一陣暈眩,使我痛得難以睜開雙眼。我矇矇矓矓的看見自己正坐在某草砰上,前方有一座大得很的哥特式房屋。
  那大門是尖拱形的,有兩個人的高度。這樣看去有四扇窗,每一道窗都是圓拱形的,其中有束光從最頂的窗戶透出來,是一陣不刺眼的柔和燈光。在燈光照射下窗與窗之間勉強的看到外牆雕刻了無數的人像和花紋,使屋子增添了幾分華麗高貴卻又冷清陰沉的感覺。看著它,一陣無形的迫壓感從心裡湧出來。
  周圍很黑暗,我看不清整座屋子的輪廓,像是一座快要被黑暗完全吞噬的建築物,周邊散發著陰暗的氣息。我揉了揉眸子,看見兩旁是黑暗的屋子不斷伸延而且對立著,中間的街道寂靜無人,在路旁的燈柱已沒有發光,只有月光淡淡的斜照著這條陰森的街道,散在道路兩旁的建築。
  一陣寒風吹過來,冷得我的身子一直打顫。「這屋子裡有人啊,現在外面又這麼冷,按門鈴看看那屋主可否讓我進去。」我自言自語的說。我雙手環抱著自己,站起身子,走前去打算按那掛在拱門邊的門鈴。走近看,怎料發現門只是半掩著。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推開了大門。
  「吱嗄──」一聲,打開門後一陣腥臭味傳進我的鼻腔,使我厭惡地俺著鼻子。向前踏進一步,底下濕濕軟軟的。低頭一看,眼前的景象使我驚嚇的向後退了數步,自己正踏在一個七孔流血的女人上,她像屍體般躺在地下,眼睛空洞地瞪著天花板。「啊──!」我嚇的體溫直降了幾度,不顧一切的向廚房跑去。我走進了廚房並且躲進門後,撫著起伏不定的心口,喘著粗氣卻又不敢發出聲來。我戰戰兢兢地看出大廳,發現那躺在地上的女人竟然不見了!
  我衝過去門口試圖扭動門把,發現門竟關了,而且被鎖上。我背靠大門環視了一下大廳,前方有一條紅色的樓梯,我跑了上去。
  樓梯的左右兩旁是很多幅的人像油畫,全都是女人,鑲在髹上了金色油漆的畫框內。畫中的她們全都是兇狠的樣子,眼珠子被畫成了紅色,像會動一樣使我毛骨悚然不敢直視。走到樓梯口,最後一幅掛畫中的女人臉色蒼白如紙,顴骨很高,和剛才看見的恐怖女人一模一樣!
  走上了第二層,這裡比剛才更加陰暗,才向前走了兩步就碰到了某些東西,我伸手摸摸看,是一面鏡子。我看了看四周,全都是大大小小的鏡子,一不小心就很易碰壁。我小心翼翼地探著路,沿途的鏡子映出很多的自己,最後走到一面大大的鏡子面前。鏡子周邊纏繞著一些蔓藤,一直伸延到鏡子後。我停下腳步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思索著該怎麼離開這裡。
  當我聚精會神思考著的時候,發現鏡中的自己臉容開始扭曲,咀角向左右越裂越大,下巴一直向下扯向下垂。我驚嚇地掩著咀巴,慌忙的離開鏡子,推進了鏡子後的一扇門。走進了房間裡大力地關上門,靠在門上回想剛才發生的事。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走進了剛剛在屋外看見的透著燈光的房內。整間房間只有一張籐製的搖椅,有規律的輕輕搖著。我戰慄地慢慢走向前,當我走到搖椅前,眼前的景象使我發出了尖叫聲。「啊──」坐在搖椅上的人沒有頭顱,仔細看一看,一個女人的頭正抱在她的手上。那女人張開咀巴,發出刺耳猙獰的笑聲。
  「救命啊──救命啊!」我被嚇得漸漸失去知覺,接著昏倒在地上……
  我猛地睜開眼,才發現自己安然無恙的躺在家中的床上,發現一切都只是一個噩夢,發現一切都是那麼虛幻又真實。

8 則留言:

  1. 我不時會都會發噩夢呢!這種感受不太好,在小時候,一發噩夢我就很難再次入睡。這時我的爸爸總會在我的身邊待我睡著了,才會離開。到了現在我還會發噩夢,但我已經不害怕了。不過有時還會令我有些睡眠不足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常常會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夢,也有噩夢。我記得小時侯曾經做了一個很古怪的夢:夢中我成了那時最熱門的咸蛋超人,追著一隻超級醜的怪獸,在不斷的追逐過程中。突然,砰的一聱,我趺倒在地上...

    回覆刪除
  3. 能仔細描寫夢境細節,亦能帶出恐怖的氣氛。
    看完之後都覺得心驚膽跳,最尾的情節把故事推到最高。
    有別於一般記敘夢境的文章,是一篇不錯的散文。

    回覆刪除
  4. 在我小時候也曾經發過一段很可怕的夢,
    夢中的我被一隻怪怪的大青娃追趕,
    我也不知我犯了什麼事呢!
    我走一步,牠便跟我跳一步。
    到了盡頭時,我崩潰了,那隻奇怪青娃一下子撲過來,
    我彈了起床,還走進媽媽的房間,
    到了現在,我最怕的是青娃了。
    惡夢能有後遺症呢!

    回覆刪除
  5. 記得我第一次發惡夢時是七歲,那現的我夢見自己身處在可怕的地獄裏,被一班兇神惡殺的魔鬼追殺。可是從那次以後,我就再没有發過與虛幻有關的惡夢。雖然這個已是事隔多年的夢,但現在回想起,還是會覺得心有餘悸。

    回覆刪除
  6. 我也曾經與作者你同樣的經歷。夢境中的人物﹐環境有時很陌生但有時卻很熟悉。我本人就很喜歡發夢,因夢就像一個個的故事,而我便就是當中的主角呢!當然,發的夢有美好的,亦有恐怖的,但全也有一番滋味。
    另一方面,其實發夢亦有一些壞處,不知大家知不知道。當我們做夢的時候,亦是代表我們的腦部沒有得到休息而是仍然在運作喔!

    回覆刪除
  7. 文章真的很鹿帶出恐怖的感覺!我看今晚要發噩夢了!
    我也曾經試過發噩夢,而且那夢不止發過一次!夢境中,爸爸媽媽脆在炎羅王的面前,並有一條粗粗的麻繩搒著。但我就是自由的,爸媽不斷叫我快走快走!我當時很害怕,淚流滿面的,不斷走呀走!可是怎樣走也走回爸媽的身邊……走到累了!夢便醒來了。

    回覆刪除
  8. 夢,是一種目前為止都沒有人發生原因的現象。不過以前有科學家想知道不發夢對人有什麼影響,於是進行實驗。目前已知發夢時眼球會高速左右運動,於是在實驗對象發夢時叫醒他,並叫他再睡,再叫醒他,不斷重覆。結果發現睡覺的效果會消失。夢真是奇妙。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