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煩惱


煩惱的是......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總會有一些煩惱或問題,而我的煩惱可以算是微不足度。老實說,我 的煩惱就是我母親做的菜,我為母親取了個綽號叫「烹飪痴」,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個綽號 改得不錯。我媽真是名符其實的痴,活在那個瘋狂的廚房,終日執著於食物的想法就太一成 不變。把食物當作自己的兒女,愈多愈好,令我好像突然多了幾千個兄弟姊妹。

我真的希望她能夠確實的了解和明白,食物只是為我們的身體所需的的養分而出現的。我甚 至覺得若把食物統統都壓縮成膠囊就好了,因為吃東西下巴可會累呢!西班牙菜、日本料理、 法國菜等各國美食,再加上正宗的廣東菜,光是要做這些費事的菜就已經叫人倒盡胃口, 我媽卻每天對著那些材料,燃燒她那份烹飪的熱情啊!

不過,最慘的是我非常孝順父母又心地善良。當我的母親欣喜若狂地走進我的房間對我說: 「兒子,吃點心啦,來嘗嘗我的新作品。」的時候,我實在不忍心拒絕她。而且她總是在不 適合的時間出現在我的面前說同一樣的話,有一次我在書房裡正在寫作,靈感剛到來,偏偏 她就會叫著:「兒子快來,有東西吃啊!」,這種時候實在叫我欲哭無淚。

相信大家都會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的煩惱,而我的只是一件平平無奇的小事。我真的希望每 天的生活都能風平浪靜,不要常常出現一些大風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