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朋友

你認為一個怎樣的人才可以成為你的朋友呢?
一個二十四小時在你身邊服事你的人就是朋友嗎?如果這個人真的存在,我相信你的將來一定會被這個人害得苦不堪言。因為什麼事都是這個人替你去完成,你也會以為身邊每個人都好像這人一樣,是為了自己而活著一樣,自己就甚麼也不做,凡事依賴「朋友」。這樣到你將來外出工作的時候,就一定會碰釘子,甚麼事也不懂做,所以這個人一定不是你的朋友,他只會有幸地成為你的「傭人」而已。

一個真正的朋友到底是怎樣的呢?我覺得朋友與我關係密切。在朋友開心時,我也會跟著開心。但在朋友有困難時,我會盡我的能力去幫助他。肺友的相相處,也要彼此付出,如果你對你的朋友大方,那麼你的朋友也會這樣對你,所以如果你想與你的朋友有美好的相處,那你就要對你的朋友多付出一點。

此外,我覺得朋友也是一面鏡子,他可以反映出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朋友犯大錯時,不應包庇他,因為包庇只會令他變得更差,不知悔改,所以我的包庇只會害了他,所以每當朋友做錯事時,我會努力的提點他,指正他,因為我相信只有這樣才是對他好。因此如果看見朋友做錯事,應該勸阻他。但是有時提醒朋友,他不接受,反而惡言以對, 友誼可能會暫時破裂,大家的關係會變差那又怎辦呢?。當關係變差時,真正的朋友是要忍耐的,彼此包容的,到犯錯的朋友冷靜後,自然會想到你的用意。所以真正的朋友並不單是一起享樂,而是能互相指正的。
故此得出總論,朋友要互相提醒,在有困難時大家一起去面對,絕不會在中途捌下你,只會與你一起共同進退。

6 則留言:

  1. 我也十分認同作者的看法,朋友是一面鏡子,反映自己的優點,讓自己感到驕傲,光榮,亦反映自己的缺點,讓自己好好反省,改進。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的這一篇文章,我想起了一句有關的句子:當友誼過多的時候,你會覺得煩厭;當友誼過少的時侯,你會覺得孤單;當友誼剛剛好的時候,你會覺得無比的快樂。
    還有,提醒你第二段第二行那個是朋友,不是肺友.....

    回覆刪除
  3. 不錯!朋友會在你不開心的時候安慰你;在你開心的時候與你共享那份喜悅。朋友更能幫助自己去改善自己的缺點呢!
    我們要珍惜眼前人,無論是怎樣的一個人,只要你願意交出你的心去關懷別人,別人一定也會好好的對待你的啊!

    回覆刪除
  4. 朋友會解決你心中的難題;會幫助你解決問題。有時會受朋友的影響,從中知道各方的優點和缺點。要做一個好好的朋友就要多些關心你的朋友。好好對待你的朋友,這就是友誼。

    回覆刪除
  5. 每一位朋友有他們獨特的一面。世界上,不會人人也會喜歡與每一個人成為朋友,因為大家性格不同。但是朋水要大家亙相體諒,亙相了解。每與一個人能夠成為朋友,也是一種福份和緣份,我們要學習他們的優點,而提醒他們的缺點。

    回覆刪除
  6. 我眼中的朋友分許多種,點頭之交,普通朋友,閨中密友...我想筆者所要說的該是感情非常要好的朋友了。但有時候,作一個稱職的好友也不容易,朋友傷心時該怎樣才能給予最窩心的安慰呢?朋友在某些事情處理不當時該如何巧妙地提醒他呢?但始終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的朋友付出真心,這樣已經足夠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