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人狼

有一天,在我熟睡的時候,客廳那討厭的電話突然響起,我只好半開着眼,迷糊地走出客廳聽電話。
當我剛放在耳邊的時候,但被他搶先一步說話,他情緒激動地說:「我剛剛找到一幅家傳名畫。」
我還沒有弄清他是那個過度清閒的人,但當我聽到這一句後,我便馬上清醒了過來並問他是誰,原來他是我的一個好朋友。
他叫菲力,他很喜歡冒險和考古學,他每天在博物館和圖書館的時間還比在家中多很多,他已經到了書不離手的境界,是一個實至名歸的「書神」。
他這次打給我,可算是一個奇蹟,這必定是有什麼趣怪的事情。
他叫我到他家中一起研究這幅名畫,我便馬上梳洗,以極快的速度飛奔到他家中。
在去他家的途中,我不停回想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是藏寶圖?還是有關外星人的圖畫?還是什麼?我焦急地猛按他家的門鈴,他帶着一副思索的樣子來開門,我快步地走進屋裡,東張西望的找着那幅名畫,我終於在一堆書的底下找到那幅名畫,我第一眼看到這幅名畫,便覺得這是一幅藏寶圖。
圖中,有一大堆令人費思的文字,文字下就是那幅圖畫,圖中有很多三角形和一些曲線,中間還有一個交叉。
「這可能是一幅藏寶圖」我說。
菲力突然大叫,並衝進房間,拿着一幅印度地圖,和藏寶圖對比了一下,很相似呀!
這幅是印度的藏寶圖,但圖中的交叉是什麼?
三角形又是什麼?那些曲線又是什麼......
這一連串的問題,都困擾着我們,我們想了又想,差不多想了一整天,都沒有頭緒。
我沉重地走進廚房,沖了一杯咖啡,好讓我提一提神,拿着咖啡走到書桌上,把咖啡放到桌上,呀!我不小心打倒了那杯咖啡在那幅圖畫上,突然發現有另一個圖案在濕掉的那個位置,我看着那個圖案,摸着腦袋,這會不會是寶藏的另一個提示?
我們把圖畫浸在水中,看見有個我們看不明白的字,菲力說:「我的爺爺曾經到過印度旅行,但他在旅行的途中,遇上意外,在他身上發現了一些疑似野獸的抓痕,這幅畫在他的身上找到的,當時我還不到三歲。」於是,我們便想那些字是不是印度文。他便立即翻查字典,終於明白那些字是什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