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路程

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個週五.

這幾個星期, 學琴的時間改定在6時正. 言則我有足夠的時間回家換上便服, 擺脫校服的束縛. 穿上自己的衣服, 心情亦舒服得多! 起碼我在坐輕鐵時, 並不是叫, 「羅桂祥學生」.

輕鐵.. 我尤其享受乘輕鐵. 這天亦然. 轉眼間, 眼前風景是天耀邨, 沉重的眼皮告訴我, 我該睡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 總之到了水邊圍就自自然然會醒來, 正好能在豐年路下車! 元朗一條寬闊的大馬路總是很吵, 下車的時候, 總能聽到旁邊一條馬路上, 公共汽車隆隆發動的聲音, 留下的只是污染空氣的廢氣. 我討厭別人在我上天橋時攔我的路, 連上樓梯也不能走個痛快!

接近了... 看見'新聲音樂教室'幾個大字, 深呼一口氣, 心不禁輕輕抽了一下. 推開大門, 果然, 老師早
來到了. 琴行負責人丘先生慣性地朝時鐘看看, 給了我一個微笑, 「噢! 竟然沒有遲到.」我知道他並不是有心揶揄我, 於是也報以一個微笑.

.......半小時輕易過去了, 步出琴行那刻, 我總是輕輕地呼一口氣, 輕鬆得嘴角也不由得往上翹, 只是這種笑, 不叫人容易察覺. 街燈都亮起來了, 喔, 是晚上了. 我愛在這刻上天橋, 幾條問題飛快地在腦海中略過: 我該繼續往前走到元朗廣場逛逛嗎? 還是直接乘輕鐵回去? 要乘回總站嗎?總站才有位子能坐坐, 要是不太累的話就一直站著回去? 幸好我是獨自一人, 選擇權利全數交在我手中.

下車那刻最為捨不得. 總在想, 我會否碰見他, 或她, 或許我們會寒暄幾句, 或許我們會低著頭假裝不認識, 或許...... 但事實上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我沒有碰上過任何一個他. 從來沒有人在昏黃的街燈下在我身邊加添一個影子.

但我始終認為, 每個週五晚上那段路程中是我最好看的時候...... 我想應該是.

也許我一直享受的是孤獨.

2 則留言:

  1. 你並不孤單, 也許你看見每個人也有朋友或親人陪伴著, 你郤自己一個呆著, 但是難道你內心沒有你的親人, 沒有你的朋友嗎? 你並不孤單的!

    回覆刪除
  2. 這是普通卻又非凡的路程啊!雖然你沒有碰見你認識的人,也沒有人陪你一起到元朗和放學。但這確是獨個兒休息的好時刻,身旁沒有人在煩擾著你,思想空間也屬於自己。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