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可不可能

  人類不可能登上月球?在晚上不能看見光明?現今科技不是證明了那都是絕對可能嗎?我曾想過自己不可能考上好的大學,我不可能找到份好工作。真的如是嗎?這還得看自己的心是如何想了!
  人的確很容易便從嘴角裡吐出「不可能」三字,不只是前人,許多現今的人當遇上一件從未遇過或是未曾發生過的事,便第一時間說出「這是不可能的」。其實這也許是出自於人內心的怯懦,或是出自於不認真利用頭腦思考、未深入了解那項事物,單憑片面之語便莽下判斷不相信那是能夠成功做到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做到的是保持頭腦清醒,不被其他本來的環境所限制,以至思維被局限,不能夠創新,證明那是可能的。
  有一天,某人發現了有三隻青蛙掉進了鮮奶桶中。第一隻青蛙說:「這是命運安排的!」於是,牠盤起後腿,一動也不動地等待著死亡的來臨。而第二隻青蛙則說:「這桶看起來太深了,憑我的跳躍能力是不可能跳出去的了!我今天死定了!」於是,牠沉入桶底淹死了。
  最後的一隻青蛙打量四周然後說:「真是不幸,但我的後腿還有勁,只要找到墊腳的東西,我就能跳出這可怕的桶子!」於是,牠邊划邊跳,慢慢地,鮮奶在牠的攪拌下變成了奶油塊。在奶油塊的支撐下,這隻青蛙奮力一跳,終於跳出了這個桶子。
  這故事顯出了困難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只是我們不肯努力去面對,被環境所擺佈了,把可能的事都變成了不可能。要記住,世上沒有不可能,只在孚你所想,所行動的!

14 則留言:

  1. 作者的文章確具意義,我也非常同意作者的想法.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願意思考和努力,一切的「不可能」皆可變成「可能」.在人們的努力後,難道還有甚麼「不可能」嗎?「可能」與「不可能」只差一線,關鍵就在於你的抉擇而已.

    回覆刪除
  2. 這是一篇帶出人生道理的文章
    文中的小故事就反映了這個社會
    死去的兩隻青蛙就好比一些莽下判斷的人
    而那隻經過一翻努力而逃出生天的青蛙就好比那些願意思考的人
    有付出就有結果

    回覆刪除
  3. 我自已認為可能與不可能是由自已決定的,自已都未嘗試過,又怎知道是可能還是不可能呢?而且小小苦楚等於激勵啊!所以我覺得自已的努力是能夠克服困難的。

    回覆刪除
  4. 世事無絕對,只怕有心人。世界上,任何事都有可能,在乎你去不去做。以以上的故事為例,如果第三隻青蛙像前兩隻青蛙一樣想法,它同樣會死去。

    回覆刪除
  5. 「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只是現在人的把一些辛苦的事認為不可能,其實只要有心,很多事也可以做到的。

    回覆刪除
  6. 現在的人只要一遇上困難就會放棄,這必定不可能成功,社會也難以進步,但我們只要肯付出努力,任何事我們也會成功。

    回覆刪除
  7. 「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我相信,不少偉人也相信。由於人們相信,很多不可能的事也可能。從前有人認為人類不可能進入太空,但只要相信,不可能的也可能。

    回覆刪除
  8. 我認為現在很多人一遇到困難就認為自己不可能解決而去避開,往往不相信自己有可能去面對,又或者免得用腦思考而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

    回覆刪除
  9. 我個人都常用「可能」一詞來給予別人答覆,可能是帶有不肯定語氣的詞語,既然它是個大概的詞語,則帶著兩面的結果,至於要選擇哪一邊?就要你去決定。

    回覆刪除
  10.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不要放棄,堅持下去,我們的理想都可以達到,你的文章正正提醒我們!

    回覆刪除
  11. 我也認為世界上是沒有沒可能的,以前古時的人也不會相信這世上有手提電話,又或者不會相信人會飛上天空等,所以世上是沒有沒可能的

    回覆刪除
  12. 同學你說得很好,我十分同意你的說法,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不過就有不斷說(不可能)的人,因為我都相信凡事皆可能這一個道理.

    回覆刪除
  13. 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我十分這個說法,因為任何事都事在人為,如果你早已下定了輸數,你就等於輸了一半。我們應該不屈不撓,屢敗屢戰,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回覆刪除
  14. 泰戈爾說:「可能」問「不可能」你住在什麼地方,「不可能」回答說,在那無能為力的夢境裡!
    因為人們的無能為力,所以才會出現不可能。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