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心中的理想世界

縱使有個已存在的世界,但這世界上存在著不同人類的爭鬥、搶掠、施壓,每天受著這些從不同途徑來的負面影響,使這世界形成各種缺撼。因此,世界,而這個世界便漸漸地在我心生。

它,就像童話世界之中。人們都變得天真活潑,充滿著快樂的氣氛。無論在家中和家人開開心心的談天說笑,還是學校中跟同學們嬉戲,人類動物之間的和諧共處,抑或是在社會中各種不同階層的互相幫助,變得再也沒有爭鬥,大家都安居樂業,這些在它身上都不缺少。比起原來的世界多出了一份輕鬆和安全的感覺,我渴望這樣的世界啊!

它,有著沒有盡頭的時間,而且能加以控制。這樣就能把一切值得珍惜的事情停留著,使可以好好的享受這段時光。而且你可以有很多時間去進行不同的活動,和同學、朋友一起嬉戲的時間變得更多更多,大家的關係變得更密切。而原世界的各個社會,生活節奏都很急促,時間得不到適當的分配,使人的時間不足夠。在這個世界的時間不再供不應求,對每個人都帶來方便。

它,不需要循環。人不需要再有老病死,亦不再經歷生離死別。不用在家人逝去時感到那種悲絕不已的心情,不用在受傷、生病時受著那種痛不欲生的折磨,不用在年老時身體機能和記憶力不斷的衰退。親人、朋友都永遠在我的身邊,大家都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

這一切都是我最渴望得到。

12 則留言:

  1. 您心中的理想世界,其他我相信大家也想獲得。
    但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世上必然需要令你感到悲傷、難過,才可以反映出開心、喜悅的心情。
    既然我們不能改變世上的各種事物,倒不如用盡所限的生命,令身邊的人更加快樂。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他們的夢想、他們的理想世界。可情不是人人也能如願的,所以我覺得我們要努力去追求自已想得到的,因為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的,任何東西都要靠自已的努力本換取的。

    回覆刪除
  3. 的確,你所想的世界是一個完美的世界,沒有一樣令人反感的世界,可是,我們真的能在那完美的世界中生活嗎?人類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欲望,為此不擇手段,欺騙、搶掠、無所不為其極,縱使存在的完美的世界,但也會因人而不再完美。因此,在我們為此世界想像時,也許先要想一想,自己是完美的嗎?

    回覆刪除
  4. 那似乎是完美的世界誰不想擁有?人類的渴求永遠不會終止,但,人的能力實是有限的.你希望世界像童話般,但總會有些人作反派的,人性百態,永不能確立一個思想能滿足所有人.作者的渴望也許只是一個幻想,但是我想若然你肯努力當好自己,問心無愧,你心中必然能夠心懷滿足.

    回覆刪除
  5. 日常生活中我們或多或少都會經歷到負面的情緒,來自自己和身邊的每一個人,雖然我們可以抑制自己的情緒或感情,但卻較難改變到別人的想法,而且有了不少負面的事才會突顯美好的事更加美好,令人有股勁兒去不斷尋覓自己喜愛的世界,使自己更加積極。
    十全十美的世界可能未必是最好的呢!

    回覆刪除
  6. 心中的世界,當然是一個完美無暇的世界。但事實上永遠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出現,也不會永遠沒有遇到任何困難。
    幻想是可以天花隆逄,但只是一個虛構的事情,根本沒有可能發生。因此,我們不能時當處於幻想的時候,只可以積極地面對面前的道路,不怕失敗地向前行。

    回覆刪除
  7. 心中的理想世界?我早已生於我的理想世界了。人類每天的爭鬥、搶掠、施壓,我早已習慣了,只因我活在一個自私的世界。也許我會這樣說。但只有自己才能改變現實,創造一個真正屬於我的理想世界

    回覆刪除
  8. 你心中的理想世界雖然聽來十分吸引,只有好處。但凡事都沒有絕對,如果人類真的可以不需要再有老病死,人類會愈來愈多,面對的可能是糧食問題,所以還是面對現實好。

    回覆刪除
  9. 心中的理想世界,或者叫理想鄉比較文雅。良久前看過一本小說(現在正在放動畫版,想看的人可以找找),書中的某些人有
    「自己的現實」。這設想很有趣,現實有分自己還是別人的。其實說穿了就是你對現實的看法,別人很難理解,但它是你獨有的。

    回覆刪除
  10. 我喜歡您這個理想世界!現實中人與人之間總是明爭暗鬥,勾心鬥角的,如果大家能把自己的意見大聲說出來,讓他人改善,不是更好嗎?!希望您的理想世界終有一日會出現吧!

    回覆刪除
  11. 我也很嚮往這個心中的理想世界,可是卻不得不面對這個現實世界。不禁使人感到無奈....
    所以我很同意3d13的說法,讓我們把那個心中的理想的世界當是一個目標,每個人也努力去實踐吧!

    回覆刪除
  12. 每一個人都想擁有心中的世界,當然你想擁有的世界我也很想擁有。而有一些人為了能夠擁有心中的世界,就不斷去努力,希望自己和心中的世界的距離更進一步,甚至得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