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勾魂

「嘭!」「救命呀!有人可以救救他嗎?別把眼睛合上,堅持著啊!」她溫熱的手撫摸我發青又冰冷臉龐,一顆顆能把鐵石心腸都溶化的淚珠滴在我的臉上。我想要從妻子的面頰上抺掉淚珠,但我已經沒有力氣了。忽然一陣天旋地轉,我便失去了知覺了。
「病人待會兒就會醒來,讓他多休息。」護士小姐輕聲地說著。妻子及女兒點點頭示意。他們滿面焦慮,眉頭皺得快要黏在一起了。我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方能把眼睛張開,刺眼的白光讓我感到陣陣暈眩。眼睛適應過後,才發現我已身在醫院的病床上。
妻子及女兒的臉上出現絲喜悅的微笑。看著她們溫暖的笑容和臉龐,我敢言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丈夫。幸好她們在車禍中只受下了點輕傷,假如我失去了她們,相信我難以活下去吧!
一切安頓後,她倆都顯得十分疲憊。她們躺著椅子,徐徐進入了甜夢之中。我倚著床頭,靜靜地瞥看著她們。忽然,我感到左手手指傳來絲絲痛楚,原來左手的尾指前半部分已在車禍之中被齊頭削去。我的右腳骨折,頭上也包了一重又一重的紗布。唉,想不到我只是與妻兒駕車去郊遊,就招來橫禍。口乾得要命,水到底在哪兒呢?咦!隔壁病床的不就是那個醉駕後撞倒我們的司機嗎?要不是他,我們一家就不用在醫院度過美好的一天了。
「趕快勾完魂就交差去,我還要回去看今晚那場世紀球賽。是牛頭馬面對阿修羅呢!我下注了五千元冥幣在阿修羅。」一個略矮帶肥胖和黝黑的男子告訴另一個高瘦又蒼白的男子。他們分別身穿一黑一白的單色西裝。矇矓中,看見他們像是向著我走過來。我想他們只是我夢中虛構的夢中的其中一個人物吧!「黑西裝」把其食指向我這邊揮動,又問「白西裝」:「應該是他吧?抓他下去就好了。再不快一點,就趕不及看球賽了。」我心中想著:應不會是來找我吧?「你們到底是誰?」我奇怪著,我試著跟他們溝通:「你們是我的朋友嗎?有我幫忙的地方,即管說出來吧!」
「哈哈哈……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熱情的靈(指被勾魂者)。既然你說即管告訴你,便直截了當地告訴你吧!我們是黑白無常,奉生死册上的名單來帶你到地府的。」「白西裝」從容地道出來意。我心知不妙,我瞪著驚恐的眼睛大喊:「不可能是我的,我還如此年輕,又有妻兒,沒可能的。」
「別吵了!別誤了本大爺看球賽的直播。要是你再不乖乖地跟我們走,我們可不客氣了!」黑無常開始顯得不耐煩了。他們架著我的兩臂,想要強行把我帶走。
「不要帶我走,我不要死呀!」我全身的神經都崩緊起來,全身不能動彈。
他們到底想把我帶去哪呀?救救我……

待續

1 則留言:

  1.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過這些小說了,這小說是說勾錯魂魄嗎?
    不過呢,我建議你可以多加一些比較恐怖的情節,這麼應該會比較引人入勝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