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樂觀

樂觀
  你對任何事情都樂觀嗎?如果遇到一些困難或不幸的事情時,你會如何面對及解決嗎?你樂觀地面對?

  正所謂好的一天也是這樣過,壞的一天也是這樣過,到不如每天都開開心心地過呢?如果的遇到不幸的事情,我一定會樂觀地面對和去解決。

  以下是一個例子,相信大家都聽過塞翁失馬這個故事,故事是說古時候邊塞上有個老翁,他丟了一匹馬。別人去安慰他,他卻說:怎麼知道不是件好事呢?過了幾個月,這匹馬果然帶著一匹好馬回來了。這故事中的主角正是樂觀地看這件事,結果卻為仔帶來另一匹好馬。

  又例如,如果有一天你家中的電視機壞掉,或許你會想為什麼要在這天壞掉,我還要看城中熱門的電視劇,我唯有在這段時間內溫習吧!但相反,我會這樣想可能是上天注定這天電視機會壞,令我可能專注地溫習。如果你遇到這一個問題你會如何去看呢,前者或是後者呢?

  如果你們都能樂觀地面對每一件事,相信你們都活得開心一點。

2 則留言:

  1. 對極了!我們應樂觀地面對每一件事。其實人生最珍貴的也莫過於是得到真正的怏樂。其實每天也有很多不幸的事發生,當你遇上一些你認為不如意的事時,你應該想想其實有些人的遭遇比你更糟,有些人一出生便沒有親人;有些人生於貧窮的國家,每天也要挨餓;有些人一出生便有先天性的缺陷,不能活動自如。其實即使你遇上多麼不如意的事,你也會是不幸中的大幸。凡事都有轉機的,我們也應向好的方面想。

    回覆刪除
  2. 哈,是呀,我正是一個較樂觀人了。
    例如說說考試。樂觀可以讓你在考試之后不再有考試的緊張,不再有分數的壓力。
    試想想,考試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小坎,考試結果的好壞并不決定你人生的好壞。考試分數的高低也并不決定太多東西,它只能說明你在這一章節學的不錯,也說明也許你較擅長,較能接受。但它并不能說明你就一定是個好學生,是一個聰明人。因為考試常常有許多運氣成分,碰到你會的題目。你當然就能出類拔萃,但如果碰到你不會的題目,難道你還能鶴立雞群嗎?
    當然,我指的只是一次兩次的普通的考試,到最后較重要的考試當然要抓緊基礎,努力學習啦。
    總而言之,樂觀能讓你輕松面對所有事情,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因為那是多余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