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瘦就是美?

現今青少年都流行瘦身,認為瘦就是美,所以用盡一切方法減肥,但我們應該這樣跟著潮流嗎?
對於我來說,我是不贊成減肥的。我認為美是不會關聯到瘦或胖,人們都不是說美是發自內心的嗎?我可是十分贊成。所以我不太喜歡一些經常說要減肥的人,尤其是當我看到一些已經十分窈窕的人,還說自己太胖和要減肥。每當我聽到那些話,我心裡都會感到十分生氣。
我除了因為認為美不關於瘦或胖外,我不贊成減肥的原因還有一個。有很多人因減肥而令健康受到影響。例如一些人用節食的方法來減肥,但結果患上厭食症。還有我記得我曾看過一篇報章是說一名少女在拍賣網站購買減肥藥,但服用一個月後,那名少女開始出現幻覺、自殺念頭和自殘行為。當我看到這新聞的時侯,不斷在想:「為了美,值得嗎?她可是差一點就有生命危險啊!」從此之後我就更加不贊成。
我認為身體健康比美更加重要,所以我建議大家不要減肥。假如你真的需要減肥的話,請用一些比較健康的方法。每週都做運動,例如跑步和游泳等,我相信一定有效的。除了做運動等,我建議在飲食上又作出調整。例如多留在家中吃飯,因為在外面餐廳的食物都十分油膩。還有跟著食物金字塔進食,少鹽少油,保持一日三餐均衡飲食。
總括而言,我建議大家不要認為瘦就是美,不要被’減肥’的魔鬼纏上。若真的要減肥,請用一些比較健康的方法。

9 則留言:

  1. 我十分認同作者的看法,本人並不認同瘦相等於美,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試回想古時,楊貴妃的身材是如此的豐滿,但卻是美人一位,更是四大美人之人,深得唐玄宗寵愛,所以不要麻木相信那所為的「潮流」。

    回覆刪除
  2. 我十分同意你的看法。瘦才是美?是誰定出來的!我個人認為一個人如果要為了減肥而令到自已吃飯時要處處提心掉膽,怕這樣怕那樣的話,我另願自已肥也不願意錯過一些美食。有些人自已的身型而失去信心,但是身型並不代表一切,肥也能活出精彩的一面啊!

    回覆刪除
  3. 不同人身處在不同的時代,所持的審美觀也不同。在古代的唐朝,認為肥胖就是美,所以當時的楊貴妃深受唐太宗的喜愛。可是,處於現代的人,卻認為瘦才是美,瘦身廣告隨處可見,可見瘦身已成風氣。但是瘦身所帶來的問題嚴重,例如厭食症、營養不良等等,這告訴了我們物極必反的道理。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認為一個人的外在美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個人的外在美,如果有一個人身形十分苗條,樣子十分漂亮,但內心卻十分險惡,亦沒有一個人願意跟她/他做朋友。

    回覆刪除
  5. 隨着減肥公司的興起,計多減肥公司的經理都會用盡各式各樣的方法誤導市民,帶出「瘦才是美」的錯誤信息。其實只要每天堅持做適量的運動,維持均衡的飲食,才是真正的美。

    回覆刪除
  6. 在香港,許多少女眼中只有著一個「廋」字,強迫自己不可吃太多東西,使有大筆金錢去減肥公司。而我認為瘦不一定是美,有些人身形瘦得很恐怖,一定也不美麗,相反身材豐滿,雙頰粉紅的,不是更美麗嗎?而且正如作者作所說,若真的要減肥,請用一些比較健康的方法,切勿購買減肥藥等方法,最終受苦的有自己。

    回覆刪除
  7. 我也認同作者的講法,瘦不一定是美。美可以是發自內心,如:幫助別人也是一種美態,讓人感到何為真正的美。而且我認為即使想外表瘦一些,也不應完全節食。我認為多做運動,飲食均衡也可以是健康和美。

    回覆刪除
  8. 我也認同瘦不是美,
    當你十分美麗,但心地十分惡毒,
    我想沒有人會說係漂亮吧!
    我認為美是因為取決於你的內在

    回覆刪除
  9. 在現今許多人的眼中,瘦很美.可曾想過許多落後國家的人亦是很瘦削的,難道那很好看?要知道他們是不想這樣的,只因他們根本沒法得到充足營養,他們連吃得三餐溫飽也成問題.而我們生活在這個物質豐裕的地方,能夠得到很多食物,有些人卻要去節食,什至患上厭食症.如此傷身的行為,值得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