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尋龜記

當我翻閱相簿,令我回想起八年前開始養的兩隻烏龜。牠們雖然已先後離逝,但這卻沒有減少我對養龜的興趣。
經過相議後,媽媽和我便在星期天到市場再次購買小龜。當我踏入水族館的一刻,令我回想起初次買龜的情景。六歲的我,蹦蹦跳跳地踏入店舖,東張西望,被四周新奇又趣怪的魚類所吸引,還差點兒被地上的箱子絆倒,就在此刻,我看到箱內那些小小的、綠綠的、比我手掌還要小的身軀,那怪模樣的,在水中暢泳,正看得入神,媽媽說:「那麼喜歡,就買回家吧!」從此,牠倆就伴著我家八年多了。
當我挑選好三隻新的小龜後,就把牠們暫放在小盒中帶回家,但牠們卻不停地往上爬、往上爬,像要逃離這魔掌般;回到家中,我已急不及待地從櫃子裡取出盆子和龜糧,接著,盛了點水,又選了一個牠們既能享受陽光,又能舒適的好地方;安頓好後,看到牠們有的吃著龜糧,很是滋味,有的卻呆呆地東張西望,像個「傻小子」般,情景有趣。
花了半小時的安頓工夫,我也有點兒疲累,便不其然地躺在床上睡著了,一覺醒來,突然想起小龜怎麼樣呢?便起床,朝盆子方向去,但這時,睡眼惺忪的我,卻被前面的景象嚇呆了,仔細一數,卻只剩下兩隻小龜,一隻不知所蹤了,我只好把媽媽弄醒,並告之實況,媽媽知道後,便吩咐我到房間裡找,而她則在櫃子附近找尋,但大約十五分鐘後,我們還未發現牠的蹤影,那我只好暫時停止搜索行動。我正預備往洗手間洗澡時,卻發現不遠處有一古怪的東西在躲藏著,我便飛奔告訴媽媽,我倆戰戰惊惊地往可疑處走近,一看,原來是那失蹤的小龜啊!那時,我倆都欣喜若狂。
稍事片刻,我們都不其然地討論著,手掌般的小龜如何能從櫃子的桌面,逃到隔鄰的洗手間的地上來,而這距離足有兩個房間之遠,憑牠細小的身驅,如何千辛萬苦地逃離魔掌,這可算是一個不解之謎!

6 則留言:

  1. 我表姐很久之前也養了一隻小鳥,一天,她回家後,她發現小鳥不見了,原因不明,後來經我姑媽仔細檢查後,才發現閘門有被啄的痕跡,才知道是小鳥自行打開門走了。請勿看小動物的智慧!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養過小龜,看完你經歷的這件趣事也使我想養隻小龜呢!但小動物真奇怪,明明在主人的家中有照顧、愛惜、保護,但出面的世界未必會有,但它們仍想出去外面闖一闖,這一點我真的不瞭解。若果飼養魚兒,那魚兒便不會走出來?

    回覆刪除
  3. 除了人,小動物就是在人身邊最接近的了.很多人都可以與自己的小動物成為好朋友.小動物也像我們人一樣好奇不已.它們也不願成為井底之蛙,多謝用心看看這個世界.人很輕易便說養寵物,可有誰曾想過,當您買它們回家後,它們便是您家裡的成員之一.您要負責它的生老病死,絕不能輕易掉下它自己一個.

    回覆刪除
  4. 剛回來沒多久,我家中養的龜就死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不負責任,沒有當好一個做主人的責任。恰巧看到你的這一篇文章,頗有感觸。其實,養寵物就應該負上責任。希望大家在養寵物前,要好好想清楚。

    回覆刪除
  5. 閱畢這篇文章後,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某句句子—你照料動物其實無疑動物照料你,只不過是從精神方面的,你享受與動物相處的每個時刻,因為他們能帶給你精神上的安撫。

    回覆刪除
  6. 大多人都喜愛寵物,我亦不例外,幾年前,我養過一隻狗和貓,因為這樣,我很愛護牠們,寸步不離地照顧牠們,但不知為何牠們會死去,我真的很傷心,希望現在還有養寵物的人,好好照顧牠們。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