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春天的色彩

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天,萬物被春天溫柔地喚醒,天空回復原來的清澈,植物變回翠綠色的,連動物也顯得格外精神,整個世界也充滿朝氣了。我還記我相片中的情境,空氣清新怡人,青山綠水,風景實是賞心悅目。

樹林的遠處突然傳來一陣叫聲,是清脆嘹亮的鳥鳴。徐後,又聽到一些吱吱聲,蟲兒們應和著鳥兒,牠們的對話令整個森林開始熱鬧起來,獅子正在咆哮著,微風發出令人舒暢的呼呼聲,花兒合唱著動聽的歌曲,柔和悅耳的聲音,令人陶醉這森林的大合奏。

躺在濕潤的泥土,任由陽光照到我的身上。幼細的葉子間,存在著小小隙縫,陽光就從這躲進來,像金線般形成了些耀眼而獨特的圖案,金碧輝煌,令人目不暇給。花兒一齊面向著燦爛的陽光,盡情展露出各花獨自的美,色彩斑斕,像要得到陽光的懷抱,這必定是一場激烈的爭鬥了

微風吹拂著地上小小的嫩草兒,它們豎起了身子,左右不斷地搖擺著,為春天的來臨而高興得跳舞,享受著春天。但在冬天時,卻是一個嚴峻的時期,它們飽受極之強大的風,承受寒冷的溫度,沒有人想到小草能捱下去,但它的生命力就是如此的頑強。

森林裡的一條河流,在經歷寒冬後,顯得比以往更加優美。河水從山上緩慢的流至山腳,水還帶著些細小的冰塊,被陽光照射,發出耀眼光芒,整條河被披上了薄薄的金箔。春天的河水總帶著微微溫暖,流經的地方,人心中的寒意定能除去。

5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將我帶到了和暖的春天
    這樣的春天我嚮往了很久
    能過這樣的春天一直是我的夢想
    可惜地球暖化
    近幾年天氣一直反常
    如此的美景在不久的將來可能不會再在地球上出現了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描寫了很多春天的不同景色,例如:樹木、河流、動物等等,令我感到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一些美麗景色。不應破壞大自然。

    回覆刪除
  3. 春天,是所有萬物再生的時間。春天,為我們帶暖和的天氣。春天,是一年之中的最初。我們不應虛渡這個美好的時間,令到大自然回復生機,不再讓全球暖化影響了這個時間。

    回覆刪除
  4. 春天我迷戀著它的溫柔,夏天俄迷戀著它的特別,秋天我迷戀著它的舒暢,冬天我迷總著它的力量.上天所創造的一切都很特別.用心體會吧.

    回覆刪除
  5. 春天確實是個很好的季節,萬物重生,大地回復光彩.而我更喜愛秋天那樣的舒適,和諧.秋風輕輕吹過臉頰,髮絲微微飄起,卻沒一點寒意,只感涼快.而且也不像春天潮濕,不像夏天炎熱,亦不像冬天嚴寒,是個恰到好處的季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