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美麗人生

你應該如何才是一個的美麗人生呢?是一個富有的人生嗎?是一個健康的人生嗎?還是又富有又健康的人生?但我認為以上都不算是一個美麗人生。
雖然身家富有、身體健康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人生,但這樣也不一定是一個美麗的人生,我認為一個豐盛而開心的人生就是一個美麗人生了。有些人因為為了一個富有的環境,不惜放棄了很多寶貴的東西,例如:親情、友情、手足之情等等的東西,但是縱然你成為了全世界最富有的人,那又如何。
倘若你有一個豐盛而開心的人生,這樣你不論是貧窮或富有,你也會覺得很滿足的,其實富有只是在乎於你的一念之間,當然你與那些世界首富相比之下,你的財產當然是與他們的財產差之千里,與其你去羨慕他們,倒不如你去看看一些落後的地方,住在那裡的居民一日三餐也不能吃到像你一餐的那麼豐富,很多小孩子也不能讀書,不能跟我們一樣有電腦玩、有手提電話用,因為他們一天中只是去幫父母工作、去挑水、做家務,而在比較先進地方中的小孩從小嬌生慣養,在學校中讀書好像是了他們的命,不斷埋怨。你這樣想不會開心一點嗎?
我們不能控制人生的長短,但我們可以控制人生的價值。我們不必去在乎一些不能控制的事情,我們反而要去珍惜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要去創造一個美好的明天,正如孫中山先生一生約50歲,他的人生雖然十分短暫,但他卻成為了我們中國人的國父,令到現在的中國邁向民主。
你的人生中的主角永遠都會是你,但你這位主角能不能創造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生就要看你自己,一個人其實不用身家富有,只要是心中富有,你就會有一個你所認為的美麗人生了。

6 則留言:

  1. 對於我來說,我的美麗人生是希望每天也能跟家人在一起,因為人生苦短,他們可能會在瞬間便會在你的眼前消失,人生除了要過得快樂、美滿外,就是要懂得珍惜。

    回覆刪除
  2. 人生每個人都不同,而我則覺得美好的人生當然是與父母生活在一起,我想每個人在這一刻想到的美好的人生與父母生活在一起。始終人生每個人都不同,但是美好的人生可能只是很短時間,所以要多加珍惜跟前的任何事物。

    回覆刪除
  3. 美麗人生的定義是什麼?我相信答案就在各人的心目中。
    如果你問我「你理想中的美麗人生是什麼呢?」我會答,我要我的人生像一幅畫那麼美麗,為何如此?因為我覺得,命運就是由自己去控制,我會把世界上最美的色彩塗上自己的「人生」這幅畫,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七彩繽紛,充滿著生氣活力,充滿著希望,我把一生中的一點一滴化作顏色,用自己最大能力去完成整幅畫。縱使我的人生中有多少的傷感,就像誤把其他顏色畫到畫上,不過人生中還有很多的快樂,我會把更美麗的顏色把傷感蓋上,這樣,畫仍是美,人生亦是美。即使最後畫未能完成,但過程中已學到更多,得到更多。
    人生,是由自己去操控,美麗與否,就看看我們自己的造化了。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人生是自己選擇的,有些人認為富有就代表是美麗的人生,在每個人心目中「美麗的人生」有好多種定義。但我認為真正美麗的人生是活得精彩、快樂,令人生變得有價值、有意義。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美麗人生是指活得精彩、活得快樂。
    不過,許多人對於美麗人生對存有誤解,以為美麗人生就是要創造一番大成就,揚名立萬。於是,便用盡所有手段、方法,只是為了達到目標。
    不過,若只是為了完成目標,而盲目努力的話,是錯誤的。因為在過程中,只會感到擔憂,並不會感到快樂的。

    回覆刪除
  6. 各個人對美麗人生都會有不同的看法,而我們自己的人生其實應該是由我們自己去領悟。而人生的路是否崎嶇,是由我們自己去決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