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回鄉記事

上個再上個星期是重陽節,因此我和家人一起回鄉拜山。說到回鄉,我真的又高興又期待,因為我可以和我的親朋好友玩了。另外,鄉下特別有家鄉風味,真的與香港折然不同。一下車,我便閉上眼睛嗅了一下這熟悉的味道,是家鄉的味道,真的令人舒服。
回到家,我放下行李,就跑去我叔叔的家,因為是住在隔壁附近,所以走幾步就到了。一進到去,我便看到我的小堂妹坐著看電視節目。她是一個好可愛的人,個子只有一米多高,很瘦小,個性天真活潑,十分可愛。一看到她,我便刻抱住她,和好玩耍,當然還有和的鄰家的朋友一起玩,很開心。
第二天,因為我的親友要上學的關係,所以我們要提早一天拜山。我們吃完午飯,收拾好東西,便出發去拜山了。下了車,我們便分工拿著一些元寶蠟燭、爆竹等等的東西沿著斜坡、走過小橋,到達我們的目的地。這裡的墳墓和香港的很不同,這裡的只是用泥土堆成一座小山。我們先燃點蠟燭,再點香,把它們插在小山上。然後,我們便拿起金銀衣紙放在小山腳下燃燒,但這是最混亂的,因為我的弟弟、堂兄弟、堂姐妹們都會搶著要的,說什麼要給多點錢奶奶用、給不知誰用的,真好笑!
到了最後一天,我一早便到了我姑姑的家吃早餐,她做的早餐可是很好吃的!因為我的親友全都去上學了,所以我覺得很無聊。姑姑見我鬱悶,所以帶我去田地走走。我們踏著單車慢慢的走進田野。那兒的空氣有著花的香氣、泥土的氣息,雖然有時聞到一些天然肥料的味道 ,但我可以感覺得到那是十分清新的空氣。還有,那裡的景色也很美,有不同的綠色程現在我的眼前,再加上微微的秋風,令人很舒服。
回到家中,吃完午飯後,我們便要回香港了。我覺得萬分不捨,我這幾天真的玩得很開心,因為有很多朋友陪我玩,真的很高興!

1 則留言:

  1. 回鄉真的是很開心的啊!想起與一眾親戚聚首一堂,大家有說有笑的,確是使人怏樂得很。鄉村的節日氣氛是較濃厚的,大家也不妨在節日假期裡到鄉村走一趟,感受真正的節日氣氛。另外,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習俗,它們的拜山日子也不同的,有些是於重陽節拜山,有些則是於清明節拜山的,不過不論如何,也代表了對先人的孝心和尊敬。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