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天氣

天氣變幻莫測,時而放晴;時而下雨。
晴天,只是聽到「晴」一字,大家的感覺大概一定比聽到「陰」一字,還要開心吧。豈不是嗎?晴天時,大家可以進行許許多多的自己喜愛的活動,例如:游泳、遠足、旅行、釣魚、玩球類活動等等。此外,晴天時,大家一起在烈日下汗流浹背地進行不同的戶外活動,你我都無憂無慮,打成一片,活力盡顯。晴天時,即使是小動物或是小昆蟲們都不甘後人,勤勞的小蜜蜂忙著採蜜;花枝招展的蝴蝶雙雙對對的翩翩起舞,羨煞旁人;鳥兒成群結隊的在天空飛翔或是在樹上唱歌。這個景象彷如一幅充滿朝氣的風景畫。
陰天,它總是給人一種悲傷的感覺。天色灰蒙蒙的,有時四周更是煙霧迷漫,眼前的風景
都變得矇矓。可是我卻很愛這種感覺,就如人生一樣,我們不可能知道下一秒下一刻是如何的,只好慢慢的摸索著,一步步的慢慢來,凡事都得按步就班。陰天,看著云層積聚得愈來愈大,愈來愈厚,接著,下起雨來。我最愛看雨,絲絲細雨使我陶醉其中;滂沱大雨使我的煩惱盡消。雨後,大地萬物都得到滋潤,雨水更為炎熱的城市降溫,洗滌街上的污垢。
無論是晴天或是陰天,其實只要我們抱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便會發現其中的好處。

4 則留言:

  1. 凡事都可以用不同角度去看,只是在乎我們採取什麼態度呢!
    晴天,給你我一種充滿著生氣的感覺,萬物也充滿著生活力,是一個很好的天氣。可是,晴天,有時亦會令到天氣酷熱,不少人因而汗流浹背,心情感到煩悶,更有些在戶外工作的人因炎熱而中暑呢!那此時我又不覺得晴天是一個好好的天氣。
    陰天,四周灰暗,大自然一遍死寂,給人失意的感覺。但是,陰天時,一個個的涼風,為你我帶來一絲絲的寒意,灰濛濛的四周,令人有一種神秘莫測的感覺,真有趣呢!
    天氣的好壞,在乎你我的想法,你我的態度。人生何來不是這樣呢?凡事朝好的方面去想,比起你去壞的方面去想更有意義,更有希望。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晴天、陰天一樣好。
    只因它們兩者缺一不可,同樣的重要。
    晴天有晴天的好,陰天有陰天的孤獨,兩者風格完全不同。
    至於人的心情好壞,我覺得主要是來自自己的,而天氣只是一小部份吧。

    回覆刪除
  3. 文中利用晴天和陰天各的好處來比喻每樣事情都有好壞雙面,重要的是自己或事中的人怎樣想,單方面的看法倒讓我們把事情弄糟,或者鑽上牛角尖。

    回覆刪除
  4. 晴天帶給我們一種生氣勃勃的感覺,陰天帶給我們一種神秘莫測的感覺。不過,我認為無論是晴天或是陰天,我們都不應因天氣而破壞我們開心的心情。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