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人偶(一)

一條燈火璀璨的街道上,擠滿了店舖及行人,五彩繽紛的燈飾彷彿成為繁華的象徵。在網上則流傳著一個故事 ﹕每當晚上夜闌人靜的時候,街上所有店舖都關上了門,原本是巷尾的地方忽然會矗立著一間五光十色的百貨公司,若任何人看見這間商店的話,千萬不要走進去,否則就會有可怕的事發生……

「好了!不要再哭了!爸爸答應送你一件意想不到的生日禮物,說過他就會做的呀!爸爸何時騙過你呢?詩詩是個乖女孩,別哭吧!」詩詩抽泣著說︰「但……」「放心吧!。」這時她的爸爸剛下班,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逛著,不知不覺就走進了那條街道。「怎麼辦!所有店舖都關上了,詩詩的禮物還未買,我絕不能失信於她。」突然一陣毛骨悚然的寒風吹過,在他眼前的竟然是一座著了燈的建築物!它門前的霓紅燈招牌給人一股詭異的感覺,「奇怪了,為何好像未見過有這樣一間的百貨公司的呢?—算了吧!還是快點買件禮物吧!」

「呯!」商店的木門應聲關下,爸爸被眼前的景象嚇倒了,商店內有著一個個櫥架,高若丈許,密密麻麻的;每隔兩三米,天花就懸掛著一絲銀線,銀絲上吊了分門別類的招牌。以眼所見,貨品之多竟有過千、過萬!忽然一隻冷如冰霜的手放在爸爸的肩上,把爸爸嚇得心都停頓了一下,爸爸別過頭看看,一名身材矮小,皮膚黝黑的人出現,他身穿一套挺直的黑西裝,向爸爸微笑地道︰「這裏已經很久沒有客人了,跟我來吧!你心中想要的東西就在這裏!」那位店主引領著爸爸,在櫥架中穿插……

突然,爸爸經過一道半關的門,從門隙中看到一絲藍光,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爸爸吞嚥著口水,推門而進……

10 則留言:

  1. 我認為這篇故事的場景描寫十分仔細,透過你的文字,令我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好像在腦中播放電影一樣。
    希望接下來亦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使我覺得既恐怖又詭異,四字詞語使這篇文章的內容很豐富,而且形容得有如親歷其景,有如讓讀者跟著故事中的人物一起走進百貨公司內,而整個環境亦刻劃得很仔細。

    回覆刪除
  3. 故事十分緊湊,對環境和人物的描寫也十分細緻,而且故事還形做了陰森詭異的氣氛,從爸爸踏進商店開始,每一下都給人毛骨悚然的感覺,相信是一個精彩的鬼故事。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這篇小說寫得不錯,相信你一定也用了「不少」時間去構思劇情。雖說這篇小說的題目為人偶,但你卻沒有多作關於它的描寫,我會期待著它我出場。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整篇文章給我的感覺是有一種神秘感。你透過身邊的環境凝造了這種感覺,很特別,令我很有興趣追看下去。期待你下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6. 這篇小說真令人意外。想不到甘啟健同學的小說,可以如此恐怖。這小說還令我有追看下去的意圖,真是十分不錯!

    回覆刪除
  7. 你把文章的環境描寫得非常仔細,而且你把標題改得有點詭異,令人覺得很吸引,就是因為這個標題吸引了我。希望你會再作續集

    回覆刪除
  8. 細膩的描寫可以讓我們好好學習,既清晰又不沉悶,很想盡快知道結果,希望您能作出一個完美的結果。

    回覆刪除
  9. 你的文章描寫得十分仔細,而且極有神秘感,不過這文章還沒進入主題,我很想知道爸爸在百貨公司會發生甚麼事情,所以我期待下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10. 文章氣氛描寫十分詭異,尢其這文章的尾段用(.....)
    加強了令人毛骨悚然感覺,而且順勢帶出神秘的氣氛,
    吸引讀者,描寫手法不錯!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