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溝通

你是不是一個很多時候都會與別人吵的人呢?你又是不是一個沒有朋友的人呢?當你處於這一個情況下,是否經常都覺得世上沒有一個了解你的人,而自己又不被重視呢?
當你處於這個情況時,請你想想在平日是怎樣對你的朋友或同學。因為當你的沒有朋友或經常與你的朋友吵架時,都一定有原因的。請你想想是不是你的錯呢?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一些事而令到自己的朋友與自己吵起來呢?如果不是你的話,那就應該是對方的錯吧?
當你做了一些觸怒朋友的事的時間,你會怎樣做呢?
繼續不認錯,反正我的朋友多的是,多他一個不多,少他一個也不會少;或你會說你不和我做朋友是你的失,能與我做朋友是你三生的修行。如果你是一個這樣的人,想像得到你的朋友不會多,人緣也一定差得很。
為了不損彼此之間的友誼而與對方認錯,這樣的人會是一個與人相處得挺好的人。因為你不像那些沒有責任心的人,也証明你為人不自私。
其實與人溝通是有一定的難道的,有時你是一個聆聽者,有時你是一個發言的人。當你與人在討論一件事的時候,可能會講到一些你不認同或是引起你不開心的事件的時候,你應該用一個冷靜的心情去面對。而千萬不要生氣也不要就這一次的討論而與對方結仇。你應該先接受他所說的話之後再對他說出自己的想法,如果他不懂收歛的話。這就是他的錯了,如果你們吵起來的話那我一定會支持你的。因為始終是他出言不順在先,繼而又不收歛一下,真是沒有理由去幫他說好說話了。
溝通對於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沒有了溝通這個世界就不會有科技這麼發達的城市或國家。如果沒有溝通這個世界就不會有和平了。

5 則留言:

  1. 您的文章可以反映人的心理。
    其實我覺得一句對不起很難說嗎?有些人即使自己錯了,只懂得堅持己見,認為自己做的說的永遠是對的。反而沒有想過其實對方的心很難受,一句對不起,可以令對方知道您是有心去承認自己的過失。
    有時候一句對不起,可以挽回的是一段深厚的感情。
    溝通也需要兩方的配合呢!

    回覆刪除
  2. 在社會上,人與人的溝通是必然的。但就是這個原因,往往衍生了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人與人之間產生了很多誤會,人往往不會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是道歉。因為他們不覺得自己是錯,而是對方的錯,我覺得每一件事的誤會都是雙方的。難道一句對不起那麼困難地說出口嗎?
    「退一步海闊天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回覆刪除
  3. 溝通是人與人之間必須的,透過大家之間的溝通,我們可以對他有更深層的了解,做到朋友也是由大家溝通開始,雙方的溝通可以帶來很多解決方法,若果大家爭架了,大家討論一下便可以和事,若你不開心,朋友之間的溝通可以開解你.可想言之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
  4. 我真是十分認同這篇文章,溝通是十分重要的。
    若人與人之間缺乏溝通的話,就會產生許多誤會,大家的關係便會漸漸生疏了。

    回覆刪除
  5. 在這個世界上,溝通是十分重要,因為溝通能讓自己了解別人,從而認識到朋友,亦能令到別人認識到自己,因此溝通是十分重要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