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師生活動週

  今早,當我站在學校的操場上,我便記起不久前的激烈鬥爭。上星期是我校的師生活動週,我是輔導組的成員,所以我要在活動週擔當工作人員。這次的活動週真是既興奮又刺激。
  第一天,早上七時半回到學校幫助準備活動週的開幕儀式。我和阿嘉到辦公室「吹氣球」,每個氣球內已放了一張張的字條,這是為了一會兒早會的抽獎而準備的,幸福班別只有三、四班,如果有「活動週快樂」便有獎。
這時,我聽到了一首熟識的歌曲──在晴朗的天空下。我便知道活動週開始了,中一、二級的工作人員走到校門前,手提花籃,當有同學回校便派糖果給他們。
  星期一、二、四的午膳,我、嘉和黃耀媚要提早十分鐘到辦公室主持點唱。到了辦公室,左上方放了一張長桌,旁邊有一些機器連接每班的班房上,這便是我們點唱的地方。我緊張得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主持點唱,雙腳和嘴唇都微微的震抖著,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氣,希望能令自己冷靜下來。點唱開始了,首先先播放活動週主題歌,然後各自介紹自己便開始讀點唱紙,讀完數張點唱紙便播放一首歌。到我了,我的心噗通的響起,我不斷地轉動椅子,希望可冷靜些,不過我卻不斷地停頓和讀錯,讀了幾次後,漸漸平靜下來。雖然不是流暢,但我覺得已經不錯了,令我滿足感十分大。記得點唱時最有趣的是我讀阿嘉寫上的內容:她點唱給甘甘、輝輝、坤坤和濤濤,我不禁笑了一聲,因為她寫的名字全是疊詞,加上連續地說出來,令句子變得滑稽。
  而烹飪比賽那天下雨,所以在小賣部進行。我和阿嘉也要主持,不過很不順利,有時老師拒絕受訪問;有時我們不忍阻礙他們煮食;有時找不到話題。所以十分失敗。
  雖然這次的活動週我沒參加甚麼活動,但我覺得這次也十分有趣。在擔任工作人員中,我也感到興奮和刺激,更加強了膽量,又可增加老師和學生的溝通,我覺得學校多做幾次這類活動也不錯。

3 則留言:

  1. 點唱是把自己的心聲寫出來,而主持點唱者是把點唱者的心聲與全校分享,所以主持點唱者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要幫助點唱者講出心聲就要放下心中緊張。

    回覆刪除
  2. 這我也有聽到你笑呢。不過沒關係,這樣會帶來一點可愛回憶,也能讓人帶來微笑。師生活動週真的可以帶來快樂。

    回覆刪除
  3. 這次的活動周能成功都是有你們工作人員的努力,我在這要感謝你。另外,雖然你說你在讀點唱时十分緊張,但這對你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