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寵物(2)

龍貓
龍貓是一種很令人愛的動物,牠們有很多不同的顏色,有香檳色的,又有黑咖啡的深黑色,又有純潔的雪白色。需有這麼多的種類,但是我還是最愛香檳色的可愛龍貓,我的龍貓已經有3歲多了,名叫「波波」。很多人都會買一些比較可愛和乖巧的龍貓,因為牠們如果是乖巧的話,就會可以冇條件去把牠抱起和把牠抱著時牠不會走,會一直給你抱至不抱為止。但是我卻喜歡一些比較頑皮的龍貓,雖然牠會不太想給你一直抱著,但是牠會經常有活力地四周跑來跑去,比那些乖巧的經常只在睡好得很。

我的龍貓現在也是經常睡覺,但是牠一到了黃昏時就會開始進入了瘋狂的時段了,牠會左跳右跳,示意叫我們要快點跟牠玩耍。當有一段時間不理會牠後,再突然叫牠一下「波波仔」,牠便會開心得左蹦右跳,並大聲地叫。不久,你就會嗅到一種類似屁的味道,不是人在放屁,而是我的龍貓波波在放屁。牠是只要一開心就放屁的了,有一次我在牠的籠前左跳右跳,牠又跟著我一齊左跳右跳,在不經不覺下,就會嗅到濃烈的屁味了。我喜歡頑皮一些的龍貓就是因為牠們會跟你一齊玩而不是只在你的懷內一直抱著。

雖然說我的龍貓只會在黃昏時才起來和不願意給別人抱,但是凡事也是有例外的。可以這樣說,牠喜愛的是睡覺,但是牠最喜愛的是食東西,所以牠會因食物而不睡覺;牠厭惡的是給人抱,但是牠最厭惡的是看到食物在面前而不可以食,所以牠會因為食物而給別人抱。波波只要一聽見我拿零食出來時的膠袋聲就會不顧一切而衝出拿向你展現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令你願意給牠零食。但是古語有云「打完齋就不要和尚」,牠只要食物一到手就會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回到牠的屋子內並用屁股向著我們,不給我們把食物取回。之後你再用什麼方法去令給你抱也沒有用了,牠會知道你想抱牠而不食東西也要走,不給你抱,因為當天牠已經把食物拿到手了,之後就要等一天或是牠自願給你抱才有機會可以抱到牠。

牠其實也會有生氣的一面,不過這只會對著我母親才會有這一面。我們全家也當牠是寶一樣,給牠食物,和牠玩,哄牠睡覺,牠不願意給我們抱時又不抱牠,在冬天還給牠我這暖烘烘的手作床一樣的躺在上面,終而言之牠要什麼我們也會給牠。但是我的母親卻完全不同,牠就算不願意給我母親抱也好,我母親還是一定要牠出來,不管是直接抓牠還是用食物誘惑牠也要牠出來。波波便會用一切辨法避開,只要我媽一拿不到牠出來的話,就會罵牠。但波波也會反擊的,牠會當我媽罵一句,牠就像罵人一樣大聲叫回一下。但也是叫得非常可愛。

這次關於寵物的分享到此為止,下次我會分享我父親的養魚心得,是一種很美輪美換的海水魚。

3 則留言:

  1. 作者所提及的龍貓,我的姐姐也在飼養。龍貓是一種能彈跳得很高的小動物,我姐姐所養的龍貓曾經可以跳過三,四個紙箱疊起來的高度。她的龍貓也十分活潑,因此讓牠離開籠子後,便難以捉住牠。如果想跟牠玩,便要有敏捷的身手,否則牠會從你的手中跳走。雖然龍貓很可愛和毛皮十分漂亮,但飼養牠並不容易。因為牠的毛會不斷掉下及其糞便可以掉在籠的附近,照顧牠需要許多愛心及耐性。

    回覆刪除
  2. 小時候常常路經一間寵物店,裏面有兔子、倉鼠、龍貓,很多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動物供人購買,每次我走近飼養了龍貓的玻璃箱,我都會停下來仔細打量這些眼矇矇、脹鼓鼓的小傢伙,心裏則想著電影中的那個大龍貓。現在回想起,我都很久沒有見過牠們了!

    回覆刪除
  3. 幸好我的耐性也滿高,每天細心的照料著牠,因為牠實在是太可愛,所以我會不厭其煩來照顧牠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