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我們是平凡的

我們是平凡的,但人生的價值並不會因為我們的平凡而無法實現。

偶然間看到一篇網誌《說平凡》,本以為這是一篇普通的議論文,但是讀完卻發現不然。就是因為一句“人生的價值並不會因為我的平凡而無法實現”,我突然心酸了。“我是平凡的”似乎從小在我的思想里就紮了根,以至於我忘記了自己也可以有自己的人生,我還有待我實現的人生價值。

社會是現實的,“優勝劣汰”的生存法則,這是我們每個人從出生就得去面對的。有些孩子因為先天疾病而被早早放棄了,也許那些忍心拋下他們的父母沒有看見孩子飽含淚水卻又不能表達的痛苦,他們用絕望的眼神告訴你們:“求求你,別扔下我。”這些孩子也許有著超人的智商,也許有著異人的想像,但卻永永遠遠地不能被實現。

我們這些平凡的孩子呢?你找到人生的價值了嗎?

每當我匆匆忙忙去學校的路上,都會看見清掃落葉的環衛人員,以前的我只會覺得那是一份費力不討好的工作,因為總是有掃不完的落葉;而現在我明白他們是在實現人生的價值——為城市的美麗面貌出一份力,沒有他們我們的城市是暗淡的。

而我們呢,作為未來希望的我們呢,找到了人生的價值了嗎?我們雖然平凡,但是誰都不能否定我們,因為我們還有人生的價值等著我們去實現。

因為我們是未來。

5 則留言:

  1. 我十分同意作者的說話,一個平凡人的一生是由自己所決定的,不會因為自己平凡而改變,我心信,就算一個多平凡的人,都有最不平凡的一面,只是我們沒有留意到。

    回覆刪除
  2. 我同意作者說的一句"我們都是平凡的。"人一出生都是平凡的,都沒有什麼特別。但如果想不平凡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將自己的專長發揮到最好。

    回覆刪除
  3. 由於每個人的思想也不同,所以每個人也有對人生的價值也有不同的看法。
    而我還未了解人生的價值的背後真正的意思,所以還未找到,但是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4. 我很同意作者說所寫的「我們都是平凡的」。其實每個人在誕生時開始也都是平凡的,每人都大同小異。但如果想擺脫平凡,就必須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將自己最好的一面表達出來,成為不平凡的人。

    回覆刪除
  5. 我很同意作者的看法,每一個人都是平凡的。如作者所說的那些孩子、環衛人員,他們所經歷的事情都有所不同,但我認為他們的價值並不平凡,每一個人相同之處是他們一樣平凡,但他們的價值就不相同和不平凡。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