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電影觀後感

在上星期中,我因為電視中重複又重複的電影預告令我忍不著去了觀看風雲2,再加上,這畢竟是大作的續集。所以我就去了看。不過我看完後便覺得電影預告總是留著最精彩的部分和網上的影評是不能作準的。

首先,電影的故事情節不是太豐富,大部分的情節都交給電腦特技的打鬥場面,雖然我都幾喜歡打鬥的情節,不過打得太多也會令人覺得沉悶了!還有,若要我說明主要劇情的話,不需太多的文字,內容是絕無神想一統天下,聶風和步驚雲為阻止絕無神,聶風則修練成魔,而步驚雲就由無名教授武功,之後大戰擊敗絕無神後,聶風因成魔與步驚雲一戰。而且電影一開始就要觀眾看一大篇文,又沒有旁白的,才能了解故事背景,因為今個續集與第一集是沒有連繫的。此外,電影中人物的對白又十分少的,而打鬥的音響又十分大聲的,令我到一半都沒有心情看下去,我也小睡了幾分鐘,不過我是被呯呯聲的刀劍聲弄醒的。

其次,當放映完畢後我就數一數劇中人物的招式是什麼,不過我在兩位主角中竟只數到一個招式。我看第一集的風雲中有眾多不同的招式既各自的稱號。不過在第二集中只有一,兩招是有它的稱號。多數人都是為了看打才看電影,但現在我們連他們是用漫畫中那些招式也不知道。而且,最後的兄弟大戰中的決鬥中,他們用的不是功夫來的,是魔術的比試。

最後,電影的結尾中根本沒有交代事情的終結,到了最後我覺得沒有看過漫畫的人是不會知道的結果。這樣,又要觀眾等候幾年來看故事的結局?所以我希望若有第三集的話,可以第二集做得更好,不會打鬥時間佔大部分時間,可以令觀眾更了解故事的內容。

2 則留言:

  1. 你的看法固然沒錯,但電影終歸是娛樂,是一種令觀賞者看後感到滿足的東西。可能這部電影是為了迎合大部分的觀眾才忽略了故事的內容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2. 我也沒有看過風云的電影,但看上去本身就是主打電腦特技,而劇情是次要的。但各人口味不同,有些人是想看將真人漫畫化,有的人想看劇情,所以都是因人而異,選擇自己的最愛。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