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回到過去

俗語有云:「千金難買心頭好」,但我卻聽到另一個版本:「千金難買早知道」。我想,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是大家一直以來的慾望。但事實上是沒有可能的,如果我們一直停留在過去、一直執著於過去的話,恐怕我們連進步的機會也沒有。所以「珍惜現在眼前一切」這句說話是挺貼切的。

雖然大家現時只是十多歲,但跟住年齡的增長,大家處事的機會越來越多,犯錯後悔的機會亦越來越多,換句話說,想回到過去的慾望會越來越大。我們總是想回到過去,想盡辦法把事情做到最好,避免犯錯。我做錯事的時候都會說一句:「如果我能乘時光機回去就好了!那就可以改變歷史,避免現在的錯誤了!」我想您們的心也會說類似的話吧?!

但是,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過去,我們可以改變已成定局的事實嗎?我知道讀書是重要的,每次派回來的成績不理想,我都會常說:我要努力讀書!其實我一早知道讀書是重要的,但我的自律性就是不足夠,難道我回到過去,我就能有更好的成績嗎?我想這是自身的問題。另外,有很多人都會在對情人說:我以前的男/女朋友好得多!他會這樣會那麼,你卻什麼都不會! 就算你回到過去,也不可能會挽留到這段情。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是為利益而工作,甚至是唯利是圖,一心只想賺取更多的金錢。有人一世勞碌,終日埋頭苦幹地工作,不顧家人,但人老的時候,發覺身邊的親人都因自己的自私自利而離開了,那時候的的你,就真的要回到未來,看看自己是不是為了快樂而存在,是不是過著一個精彩的人生了。

人生就是這樣,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一個決定可能會影響一生,有起有跌,如果可以改變歷史,那人生還算精彩嗎?!

3 則留言:

  1. 誰不想回到過去,那個天真爛漫的時候,天天無偶無慮地玩著,笑著。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我發現朋友們臉上的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流逝了。越長大,我們肩上的責任越中,代替了孩提時代的歡笑,我們也只能在自己身上做調試去適應,而不是期望著回到過去。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都會做出很多自已後悔的事,但過了的事就已經過了,我們應該期望將來,把事情做得更好,不是埋怨有甚麼後悔啊!所以我們不應期望能回到過去。

    回覆刪除
  3.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的話,現在的一切也許不會一樣,人的過錯便得以改過,便沒有過錯了,但是我認為過去的事就是過去了,再追究也沒有用,倒不如向前看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