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信任

最近,我在考完試之後看了一本滿有意思的心理戰的漫畫,欺詐遊戲(Liar game)而這個漫畫是講女主角——神崎直,被卷入一個謊言遊戲,要取得別人的信任,又要欺騙其他人去勝出遊戲,去賺取金錢。

而我今天想說的並不是這本漫畫(你有興趣可以看看),而是我們常說的——信任。

古語有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句話相信大家也聽過,可是能用到的人又有多少?在社會之上,每天害人的事件數之不盡,而被人害的,很多時也是太過信任陌生人,好像一些小孩和老人一樣的騙案也數之不盡;可是被熟識的人害的個案也有很多,只能說人心叵測。

人與人之間相處就重要的就是信任,當你不信任人,人不信任你時,很容易就會損親情,友情了;可是當你信任人時,又會有被人背叛的機會,不過信人總是會受人愛護,而且不會有孤獨,擔心,只因我相信。

信,往往之間就是一剎那間的決定,信還是不信常常關於那人的信予和感覺,不過對我來說,我總會是信熟人的因為我相信熟人是不會騙我的,又能得到人的愛,你會信任人嗎?

我會,而且我會抱有防人之心地相信。

6 則留言:

  1. 常聽人道「朋友之間要互相信任」可是有時太過信任對方卻可能會被別人陷害!世上的壞人多不勝數,真正是好人的又有多少個呢?信任別人是好的,可是千萬不要盲目地信任別人啊!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很重要的,因為信任能令彼此之間的情義更加深厚,但往往有太多人將錯誤地利用信任了,所以我認為應該好好地利用彼此之間的信任。

    回覆刪除
  3. 信任這個詞語雖然是很重要,但同時間也害人不少,因為人往往就是因為信任別人而被人欺騙,導致家破人亡,身敗名烈,因此我們可以前車可鑿,不應再盲目信人。

    回覆刪除
  4. 要信任別人的確不是一件易事,就算是你的朋友都可能曾經出賣你,欺騙了你的信任,但你又是否過於輕易信任別人呢?有否看清他的真正一面呢?

    回覆刪除
  5. 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句話十分正確,因為我覺得人性本惡,人們會為了利益金錢去出賣朋友,所以我們要選擇正確的朋友,相信值得相信的人,別盲目的信任

    回覆刪除
  6. 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句話十分正確,因為我人性本惡,人們可能會為了利益金錢去出賣朋友,但如果你對任何人、事都不採取信任的話,那世界上也會沒有人情味,變得孤獨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