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今年的目標

光陰似箭,轉眼間,二零零九年已經過去了。這一年好像是過得很灰暗似的,沒有甚麼值得高興的事情,好像只留很多很多不愉快、傷心的事情般。
俗語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認為在這時候,好應該為自己定立今年的計劃和目標。一個好的計畫和目標是很重要的,可以令自己知道自己的方向是甚麼,可以推動自己,使自己向著目標努力、前進。
對於我本說,目標實在有太多,但首先我認為要改掉我的壞習慣—懶惰。懶惰對我來說真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它限制了我做許多事情,令到我放棄了許多事情,導致我不能達成以前定立的目標,所以我今年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改掉後做許多事情也能夠更加得心應手。
改掉這個習慣後,我要更加勤力,我不再從好像從前般說我要努力溫習,考取好成績,我今年一定要實行這個計畫,我不是說說而已。因為今年各個考試對我本說都是很重要,對我下年度選科有很重要的。我不要再像從前一樣,懶散地溫習,到派成績表時才後悔自己為何不努力去溫習。我今年一定要更加要努力,我會好好定立自己的溫習時間表,按照時間表來溫習,而且我一定要減少自己玩電腦、看電視的時間,因為電腦和電視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引誘,我一定不可以放棄的,因為放棄便等於毀了自己的前途啊!
我知道今年一定是辛苦的一年,但沒有付出何來會有收穫呢?我一定會努力向著我的目標前進,不會放棄的。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樣,為自已定立好的目標,使自已向著目標前進,這一年才不白過啊!

3 則留言:

  1. 做任何事有目標都是好的,可以推動自己更加努力去發奮。我亦同意「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說話。有了一盤完整的計劃總比漫無目的好。

    回覆刪除
  2. 有目標當然好,但我們要一步一步去實行!要堅持下去,不要因成績不太理想而氣餒,反而要汲取教訓,努力改進。您說得對,我們不要再懶惰了!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目標是使人努力向前的動力之一,若果沒了目標,人就像是迷了方向的浮標,隨處的漂流,不知所向。因此從今天起一定要定立目標,朝著自己的目標進發。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