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一場閃避球比賽

閃避球是一項有很少人玩的球類運動。而這一場比賽,我也參與其中,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的閃避球比賽。
我們由天水圍乘撘旅遊巴士到大埔,在旅遊巴士前進的時候,我的心情也向緊張前進。「死了…死了…」我自言自語地說。到達場地了,那場地比我想像中的殘舊,只有一個經歷過多場比賽的籃球場和兩間休息室等設施,但我也相信這裏將會觸發一場精彩刺激的閃避球比賽。
各隊伍已經整裝待發,準備與敵方開始一場戰爭。我們羅桂祥隊也不敢鬆懈,各就各位,球證也拿著哨子,全場肅靜。
比賽開始了,首先是跳球,球落在我方地區,所以我們先採取攻勢!球一扔,便打中了一個敵方員球,也為我們增添士氣。敵方把握時間,把球抱起來,再扔向我們,我們及時避開,但球再次落再敵方球員手上,再次扔向我們……這情況重覆了好幾回,我隊的隊員無法忍受了!把球一接,再用盡力把球扔出去,但敵方不甘示弱,把那高速的球接在手中,順著形勢再扔,我隊的球員閃避不及,被打中了。最後敵方這個優勢攻陷了我們,雖然輸了一回,但還有下半場比賽,所以我們要繼續努力!
休息過後,各球員再次踏入比賽區域,準備重燃上半場的戰火!同樣也是先跳球,球也再次落再我們的區域上。經過上半場的慘況後,我們再不會輸。拿起球,向對方扔過去,避了,再扔,總有一次會擊中他的!敵方嚇得只好看著球去避開,但也會累的,所以敵方球員也一個個被打至離開內場區。「砰、砰」聲的球聲伴著觀眾的喝采聲,把場內氣氛推至高潮。這場比賽,我們嬴了!
由於戰況是一比一的關係,所以我們需要再進行多次比賽,這場就是真正的決戰了。扔,接,避,看似很無聊,但比賽的球員便不是這樣想,他們心裏一直要自己的每個動作也要十分準確。來來回回,敵方也是一個接一個地落敗,但最後一個頑強的敵方,不停地避,看似閃電般閃來閃去。但時間總會走的,擊破敵方的隊伍也用了不少時間,所以那頑強的球員再閃,也無法救出自己的隊員來幫忙,所以比賽時間完了,我們再次獲勝!
一比零,一比一,一比二,這分數可見我們羅桂祥隊的進步,希望以後能夠再參與一些更大形的比賽,以獲得更多的經驗!

2 則留言:

  1. 在學校的運動課裏有時也會讓我們玩閃避球,不過只是娛樂,可是出去比賽卻不同,要講求隊員之間的合作,以往我認為玩閃避球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一項活動,可我現在卻不這認為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文章內容都唔錯~有細描,結構也不錯,也有寫到作者比賽前、比賽中、比賽後的心情,對比賽有充分描寫,但忽略描寫觀眾ge心情,使氣氛不能帶出。同時文章的開首和結尾寫得不太好,加上文筆也不算太好,令文章變得單調。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