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一個我最喜愛的節日

  中國有許多傳統節日,有意味著團團圓圓的中秋節,有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端午節,有普天同慶的聖誕節等。但在眾多的節日中,我最喜愛的節日是春節。春節是新一年的第一項節日,是中國民族最重視的日子。春節對中國人民有這麼重要,所以你怎能不知道春節的起源呢!現在就讓我說說吧!
  春節的起源其實是來自「年獸的故事」中,當大家聽到這名稱,相信大家對它也不會陌生吧!現在我就簡單地說說。在傳說中,有一隻怪獸叫「年」。每到除夕「年」都會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人們都逃往深山躲避。但後來有人發現原來「年」 十分懼怕紅色、火光及吵雜的聲音,所以人們為防止年再來作怪,就在門上貼著紅紙條,並且整夜點著火炬、燃放炮燭,來避開「年獸」。結果,「年」便嚇得逃到深山裏,再也不敢出來了。到達第二天,逃過一劫的人們便開心的互道恭喜,並大肆慶祝。
  今年和上一年的春節,雖然事隔一年,但那興奮的心情直到至今也令我沒法忘記。
  去年除夕晚上,我和一家人吃過團年飯後,便到尖沙咀海旁倒數。一路上,途人、遊客多得多不勝數。有些人拿著相機拍照;有些人圍在一起放聲歌唱;有些人則和我們一樣,東張西望不斷尋找有利位置。
  我們好不容易才能靠近海旁附近,我低下頭看看手錶。啊!原來只剩下5分鐘便到達新的一年了。忽然,有大部分的群眾開始離開,究竟發生什麼事?不久,我聽到一陣陣熟悉的歌聲,我望向那歌聲傳來的方向,啊!那個歌星可不是我最喜愛的歌手。我望了一望手錶,只剩餘10秒,我一邊隨著群眾高聲歡呼;「五、四、三、二、一!」一邊看著深藍色的天空,出現一顆顆流星似的煙花,它拖著一道道柔和的弧,迅速地向上升起。
  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開始。今年,不知道又能否像上年一樣,令人回味無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