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家變

「你聽懂了沒有?我叫你關上你那嘴巴呀!」「什麼?我幾時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呀?何況是一隻字...」我的聲音愈來愈小聲,但從聲音中可以聽得出我是感到不屈服及非常堅決的。「妳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還在頂撞我!實在忍無可忍了」媽媽怒髮衝冠,她的吼聲把全幢大廈的人都吵醒了。

在幾個小時前,我剛放學回到家,我便立刻打開電腦上網,鞋也亂放在一旁。過了不一會兒,媽媽叫我替她「曬衫」,我便隨便地拋下一句:「我知道了!」我不消一會兒就把這件事忘記得一乾二淨。媽媽這時候才由房間裡出來,看我完成了她囑咐我做的工作沒有。她看到我還在用電腦,便大罵道:「叫妳做些小的事情也做不到!只懂整天對著電腦,回到家又把東西亂放一通,妳看妳做過什麼好事來!」我突然又氣上心頭,便大聲地說:「那妳又只懂叫我「曬衫」,我也要做功課的,那有時間做這些東西呀!我才不像妳每天都游手好閒呢!」這句話想不到母親會聽在心上,她憤怒地說:「我每天在游手好閒?妳才是!每天要弄妳日常生活的東西已夠煩,還要照顧弟弟和袓母,妳還在把責任推到我身上。那以後妳自己的東西自己執拾不要叫我做。」就這樣我們就吵了整個半天,爸爸回來的時候,便立刻大罵母親說:「妳要吵到家裡無日安寧嗎?就來整幢大廈都知我們在大吵大鬧了!」母親不待父親說完,便說:「你竟然罵我!我只是叫她做少少事情都做不到,那以後還得了?」我便唉了一聲。她聽到後,七竅生煙,大罵道:「妳還在出聲!」母親立即在旁抄起棍子想朝我方向打過來。爸爸便說:「妳自己打個夠吧!只懂每天在吵鬧,我出去一會,讓妳吵個夠才回來!」說著,便狠狠的把門關掉。媽媽氣上心頭,情緒起伏不定,正想拿棍子打我的時候,她...她...暈倒了!我立刻走到母親旁邊,我猛地搖晃著她的身軀,眼淚則源源不盡地流下。我立即打電話予父親,可惜他沒有接到電話,我打了一百次...一千次...都是沒人接聽。這刻的感受簡直是痛不欲生。我坐在母親的旁邊一直哭著,一直在責怪自己為什麼意氣用事,總是頂撞母親,其實只是區區一件小事都要讓母親費神。我淚流滿面,已經不知道自己可以再做些什麼事情去挽救了,只懂哭著...哭著...

「嗚…鳴…」我感到有人在我背後叫我,我睜開眼睛,是母親嗎?我受寵若驚,立刻緊緊抱著母親痛哭一番。母親問道:「為什麼妳哭成個淚人呀?」我微笑著回答道:「沒什麼事,只是發惡夢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