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朋友,在身邊多不勝數。每天都與在身邊的他們接觸,不論是聊天、還是活動上的交流。所以他們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從前認為只要是對我好,或是順我意的人,大家便能成為很好的朋友。我害怕被批評論斷,因此便在偽裝,戴上了面具來飾演不是自己的自己,為的是得到別人的肯定。於是我與朋友之間有著的是甜言蜜語、互相遷就,但對別的人卻就有著不同的態度。這些肯定卻不真實長久,很快便能發覺會失去自由。那一刻,才願意去顯露自我,讓人見到真像。只要某事發生,出現分歧,大家之間的友誼就會很易破裂。我在想,為何我們就這樣的脆弱哪?可惜我就不能理解。也許是我對朋友的了解不夠深,不曾去注意他們周邊所發生的事,沒有共同經歷某些事情,大家之間的友誼不夠深厚紮實,以致大家都未能認識到大家的真正。

你以前都不是這樣的,你為何會變到這樣?不滿的聲音都傳進我的耳。他們都只會從我的言語、行為來認識我,但這些言語行為都是一時的表現,不能代表真正的我。真正了解我的卻沒半個,或許我該要檢討自己,不應偽裝自己來認識朋友。

3 則留言:

  1. 朋友每個也會有,當你開心時、傷心時或是生氣時也可以向朋友分享,朋友能與你分擔任何事,我認為朋友的重要性只是緊次於家人,所以朋友曷非常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忠言逆耳,誰人不愛聽好話?
    最真誠的好朋友的話是沒有經過裝飾的,因為他們只會對你說出最真心的話;相反,只為利益的人大多都是口是心非的,因為他們想的是討好你。
    朋友之間的感情是要經歷時間的磨練,才能夠看得出大家得來的成果,而那成果就是擁有了開心的日子,懂你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3. 對朋友付出的真心是會得到所有人的尊重,這樣朋友間的關係才會穩定而長久。若然你戴上面具,蒙蔽朋友的雙眼,讓他們看不到真正的自我,你們的關係也不會長久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